十年如一箭,初心永不变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十年之前
我不认识你 你不属于我 我们还是一样
陪在一个人陌生人左右 走过渐渐熟悉的接头
十年之后
我们是朋友 还可以问题 只是那种温柔
再也找不到拥抱的理由 情人最后难免沦为朋友

正如陈奕迅这首《十年》唱的一样,十年之后的事情,谁都难以预料。也许现在的美好,十年后也将化为泡影;也许现在的期待,十年后终能实现。

回想十年前,还在学校里追逐打闹的我,也未必想过十年后的自己,独自一个人飘洋过海去欧洲求学;也未必想过十年后的自己,还没有结婚,一到过年就被七大姑八大姨的催婚;也未必想过十年后的自己,会遇见steemit,还天天在这里码文。。。。。。

无法想象十年后的自己,但是希望十年后再看这封信的时候,不要有多少后悔。

“亲爱的Jessica,

快要不惑之年了吧,这十年来,你是否一切安好?

我猜你应该有了自己的小家庭吧,甚至有了小宝贝。我知道你虽然不喜欢小孩,闲小孩吵,但是自己的孩子,你多少还是会宠吧。有的时候,不要太过宠啦!我都无法想象你哄小孩入睡的样子。

我猜你应该有了自己的小事业吧,我知道你不是一个愿意给别人打工的人,你那颗野心也不会轻易被磨灭。做自己的事业一定是辛苦的,记得要时刻充实自己,跟上时代变化趋势。

我猜你应该有了更多家庭的责任了,不在坑爹坑妈了,我知道你一直都很孝顺,这是我放心的。不过你应该多给父母打打电话,家里离的也不远,还是多走动走动吧。

如果你还是单身,那不如活得洒脱一些,不强求,不将就。虽然时而会孤独,但是一定也有不少知心朋友。天气好的时候,约朋友出去走走;心情不好的时候,痛痛快快的哭一场。

如果你还是个打工仔,那不如安安心心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朝九晚五的生活可能没法赚的盆满金满,但是至少也能保障自己的生活,安安稳稳的也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

如果你还是那个暴脾气,那不如在父母面前稍微收一收,多一些耐心,慢慢的教父母玩一些新玩意,就像我现在教他们怎么玩支付宝,微信一样。

希望你还是你,可以时而风趣搞笑,时而耍耍小赖,但是依然有一颗善良美好的心。”

EBF50297118D5134EA5BEF1D3D568A69.png


十分感谢 @rivalhw举办的写给十年后的自己活动正式发起,谢谢@karasui的提名,让我有这样的机会参与其中,写给十年后的自己,等十年后回过头来看,又是怎样一种感触?!


近期新帖:


Thanks for following and upvoting @jessicameng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

Sort:  

咱们一起来探讨一下可以干的小事业吧

你那颗野心也不会轻易被磨灭

很少有对生活有着这样坚毅精神的女生,这种话挺感人的

见过有初恋走到永远的

相信现在的期待,十年后你一定能实现的

谢谢!希望如此哈哈哈

哈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很开心你能成为cn区的一员。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促进cn区快速发展。更多cn区动态,请留意我的主页。欢迎关注我们的大股东 @skenan,并注册使用由其开发的 CNsteem.com。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对!希望十年后我们都还是自己!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2579.42
ETH 3010.71
USDT 1.00
SBD 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