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自律 | 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有了自律能力,没有什么事情是你做不到的。”——泰迪罗斯福

之前有看到一些关于华尔街高管的一些报道,各个都拥有好身体,炼了一身好肌肉!他们都很有工作能力,但是有钱也没有闲着,而是想着更好的提升自己。“健身”就成为了他们首选,一个好的形象不仅能强身健体,对于良好形象和职业晋升也有帮助,甚至也是一部分人解压的方式。

这些人有着很强的自律,在高效完成自己的工作后的业余时间里,还不放松自己,依然靠着自律坚持健身,一日三餐也十分规律。这是非常难做到的,大部分上班族,工作了一天后,一回家就是瘫在沙发上,然后暴饮暴食。

知乎上对于自律最高的评价:“ 以为自由就是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但是后来才发现自律者才会自由。”

生活中有太多的诱惑,包括外界的美食,游戏等,自身的习惯和惰性。

对于吃货来说,最大的诱惑就是美食。控制不住自己的食欲,本来胃已经吃饱了,可是饭后看到一家看着很不错的甜品店,就忍不住进去吃上一块。

对于某些上班族来说,最大的诱惑就是截止时间。一个任务下来,首先问的就是deadline,然后根据deadline去分配每天的工作,甚至有些人可能到最后几天才开始安排做这个任务。

能成为自律者的人,他们往往在自己的领域也能做出些许成就。然而为什么大部分人都无法成为自律者?

自律的前期,人们会因为兴奋而充满了干劲。认真的执行着每天制定的一些措施,虽然不适应,但是大脑的兴奋让你有足够的力量去克服。

一旦到了养成自律的中期,最多的感受就是痛苦了吧。也是在这一阶段,大部分人会败下阵来。在中期,由于持续一段时间的不适应,大脑的兴奋度越来越低,痛苦的意识变慢慢产生扩散。原本被压制的惰性,欲望纷纷涌了上来,并且较往更甚, 当它们完全掌控了你的意识,一般普通人便即刻放弃,有些甚至没有一丝挣扎。这一时期最重要的就是坚持。

到了后期,自律已经形成习惯,你可以去享受此刻的状态,慢慢去感受真正的自由。

老实说,我自己也没有成功的成为自律者,但是我算是一个自律挣扎者,不停的在摸索在尝试。不过世界就是多样的,人的思想也是千变万化的,不可能所有人都成为自律者。如果不成为自律者,那不如认真的过自己的生活,也同样精彩。

1451358497-3300684258_n.jpg


近期新帖:


Thanks for following and upvoting @jessicameng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

Sort:  

看了你这篇,我思索了一下自己,没有get到自律能力

哲学家康德曾说过:所谓自由,不是随心所欲,而是自我主宰。自律者能够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从而真正活得自由。但成为自律者并非必须,认真过好每一天,一样出彩。

自律挣扎者,我应该也是

自律是一种觉悟

可惜我觉悟不够啊

我需要自律

Interesting !!!!!

有了自律能力,没有什么事情是你做不到的

罗斯福年轻时非常帅

你的点真的很奇特哈哈哈

自律只有自己知道。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62233.47
ETH 2998.30
USDT 1.00
SBD 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