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拖时间把自己拖了进去 # 第15天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作为课时比较紧张的语文老师,我不是很建议拖时间的。但是很多时候却又不得不拖时间。

——比如,连上了几节课口干舌燥脑回路不够。

——比如,熊孩子的作业让你没有了讲课的欲望。

——比如,看着熊孩子们心不在焉的样子没有了讲课的想法。

~——比如,上面要来检查,你需要时间补档案。~

我记得以前上微格教学的时候,男神王鹏就说过,你们作为新老师,上课肯定讲的快,但是等你们有经验了,你们就会慢慢拖时间了。

可惜,我还没什么经验,拖时间倒是先学会了。

上学期我带两个班语文,跨年级,一周十八节课。尤其是11月后接手了所谓的安全法制的工作,忙碌让自己疲乏至极,而同时三六年级这两个班又是这所学校语文成绩的两个极端。——最好与最差。

最初的拖延时间的办法还是比较“老土”——让孩子们读课文。

讲一个自然段,他们读一个自然段。随着课文的长短,自己可以获得一定时间的喘息。遗憾的是六年级的课文长,但是我需要讲得多,三年级课文短,我需要讲的反而更多。——毕竟三年级之前可以说是相当于没有上过二年级和一年级。

于是该拖的没拖到,不该拖的还是没拖到。

后来换了新的思路,讲练习册。

但是孩子们因为是2018年9月开的语文课,之前的语文都是所谓的汉语课,难度系数不是一定等级,所需要学的又不是一个等级。于是一脸蒙圈的我在练习册的海洋里努力苟且着,差点溺死其中。

于是后来转变思路,打算从别处出发,像大城市里的老师那样让孩子们读课文或者讲练习来让自己“放松”是完全不可取的。

后来,想起来了在高中时候试行过一段时间的“高效课堂”。

——把课堂还给学生。

我尝试着在六年级做实验,将所有的略读课文交由他们自己讲解,但是慢慢我发现一个问题,这些孩子们的讲解方式完全和我是一个模子。这就代表着,他们并未完全领会我的意思,反而只是在模仿着我。这时间我倒是拖了过去,但是却如同看着自己在把自己耍猴一般。

再者,这里的阅读材料实在太少,孩子们的阅读量上不去,理解力也几乎没有什么大的提高,再加上这学期行政工作比较繁琐,一周也就四天上课,还偶尔会有乱七八糟的培训占个好几天,上课反而成了头等难事。

到头来,上课拖时间反而成了奢侈,毕竟时间完全不够。而一星期我唯一带班那一天的课被班主任收了还没发要回来。——因为一星期英语课就两节,她英语老师因为我不在占了我的语文课我还真没办法拿回来。

搞来搞去,自己还是成为了所谓的敬业的语文老师,呵,当初不是想的如何拖时间吗?这算是把自己拖进去了吗?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Sort:  

你好鸭,姜臣!

@annepink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kelvinzhang 老K 迎着飓风 开着巴士 念着软哥金句:"jian人永远都是jian人,就算经济危机了,你也贵不了。" 给您送来
韩式烤肉拼盘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You win!!!! 你赢了!愿赌服输,给你点赞!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free upvote by @OnePageX
OnePageX.com is the fastest way to convert STEEM and other assets to over 140 cryptocurrencies!

Great Rates, Low Fees & Fast Crypto Exchanges!


Check out our most recent news update.


You lose! 你输了!愿赌服输,请给我点赞~


You lose! 你输了!不给我点赞,你就再吃我一拳~

你那里天气如何?你好!家中可愛的寵物照想要跟大家分享嗎?或是出去玩拍到一些可愛的動物,別忘了到@dpet分享,可以得到@dpet的獎勵喔!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Thank you so much for being an awesome Partiko user! We have just given you a free upvote!

The more Partiko Points you have, the more likely you will get a free upvote from us! You can earn 30 Partiko Points for each post made using Partiko, and you can make 10 Points per comment.

One easy way to earn Partiko Point fast is to look at posts under the #introduceyourself tag and welcome new Steem users by commenting under their posts using Partiko!

If you have questions, don't feel hesitant to reach out to us by sending us a Partiko Message, or leaving a comment under our post!

哈哈...感受到了是语文老师又带班着实不易啊🍵辛苦啦姜老师...💐

@teamcn-shop给姜老师放松一下💆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为人民服务。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2
TRX 0.11
JST 0.034
BTC 66785.29
ETH 3229.75
USDT 1.00
SBD 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