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择工作的思考 # 第3天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5 years ago

关于选择工作的思考

这几天逛着博客,发现每一位博主都有着与我完全不同的职业。而对于我来说教师这个职业,是我曾经从未设想过的。当然,在这里,我只想聊聊关于职业选择的思考,希望,能够对正在毕业,或者正在选择专业的朋友有一点用。

我曾经构想着去一家公司,从事一些乱七八糟的生活,在每天都是新的挑战里累的精疲力尽,自己的选择,自己去承担。然而命运总会给人开一个玩笑,曾经的妥协,换来的却是接近于万劫不复。毕竟在这个只谈风月的地方,有着太多我不想去描写的事情。曾经是一个自由主义的浪漫诗人,终究还是会成为了一个可以被牺牲的齿轮。这便是一个选择的错误。如果再次回到当初,我选择我所喜欢的,我所会坚持的。

所以,在给的第一个忠告,如果你有一颗自由的心,有一个向往的未来,那么我建议,选择你所喜欢的,选择你所感兴趣的,选择你所能坚持的。这样,就不会在一个闲暇的夜晚,一切的怀疑、烦恼、挣扎涌上你的心头,让你的心灵在脆弱的时候瞬间决堤。亦或者,沉沦于痛苦的抑郁之中。

而选择自己所喜欢的,自己所坚持的,自己所感兴趣的,那么纵使困顿难行,亦请砥砺奋进。毕竟自己挖的坑,含着泪也要跪着走下去。因为,再无逃避的地方。

而第二个忠告,即使你的选择不为自己所选择,那么也请给自己一个目标,一个方向,让自己能够前行,不至于迷失。

在今天的晚上,我突然发了一个动态,大致内容如下:

忙碌的时候最怕自己突然的清闲下来,在无所事事的庸碌的度过一天之后,心中立刻被无尽的怀疑和丧包裹,如同风雨之中的小船,不知道何时会被打翻在这之中。怀疑自己的目标,怀疑自己的价值,无尽的自卑与迷茫无数次冲刷着即将决堤的心灵。灵魂如斯,肉体也在痛苦之中挣扎,逃避与重头再来不断的激荡在心头,如同在黑暗之心的星辰,摇摇欲坠,虽有祈禳的法子,但却已经懒得挣扎。谁曾想,还是应了那一日的戏言,不知道我,何时才能找到那一年的自己。亦或者,何时才能将自己那倔强地灵魂,磨得一干二净。

失去了方向的自己,终究还是容易沉沦其中。在我现在的生活之中,我为自己所找到的新的方向,就是记录。我不知道这一个马拉松能够跑多久,但是至少,这泛上心灵堤坝的洪水,还能被拦截一会。

选择自己所喜欢,所感兴趣,所坚持的一个专业、行业,最大的好处,可能就是,就是灵魂还是完整的,倔强地,而不是慢慢的,成了一坨可有可无的,两面的,自己也不认识的自己。

至此,关于选择工作的思考,便暂告一段落。明天开始上班,咱们,又成了姜老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Sort:  

人类灵魂工程师你好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灵魂的工程师不敢当。😂

做老师多好鸭~我就很敬慕姜老师你😄
@teamcn-shop 给姜老师上线好货犒劳下🍵🍵🍵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都说了是墙外的人羡慕着墙里,墙里的人向往着墙外。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好鸭,姜臣!

@annepink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also.einstein 亦亦 迎着台风 带着娃 念着软哥金句:"你脸上的痘真多,拖拉机开上去都会翻车!" 给您送来
精装版带榛果 大颗粒 不加价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帅哥/美女!来一份新手村小卖部的美食吧!@teamcn-shop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Thank you so much for being an awesome Partiko user! We have just given you a free upvote!

The more Partiko Points you have, the more likely you will get a free upvote from us! You can earn 30 Partiko Points for each post made using Partiko, and you can make 10 Points per comment.

One easy way to earn Partiko Point fast is to look at posts under the #introduceyourself tag and welcome new Steem users by commenting under their posts using Partiko!

If you have questions, don't feel hesitant to reach out to us by sending us a Partiko Message, or leaving a comment under our pos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1
JST 0.034
BTC 64060.81
ETH 3129.62
USDT 1.00
SBD 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