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孩子们斗智斗勇那些事 # 第7天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5 years ago

与孩子们斗智斗勇那些事

今天想写一些与孩子们斗智斗勇那些趣事。毕竟,六年级的孩子们应该已经十一二岁了,在与他们斗智斗勇的日子里,恍然回到了曾经自己与屈先生斗智斗勇的日子。只不过,最大的改变,就是自己从当时的孩子到了如今的教师。

1

“同学们,今天打算给你们一个奖励,只要能答对问题,就可以获得奖励。你们说好不好?”

“好。”

“问题很简单,今天我们学习的《两小儿辩日》里的孔子,是我国的什么家?”

“老师我知道!”

“来,你来说。”

“是老人家。”(哄笑)

“对,这位同学说的很对,孔子的确是我国的一位老人家,但与此同时,他还是教育家,思想家,看在你说对的份上,给你一点奖励吧。”

(学生期待的眼神)

“双倍作业!”

2

“马上要周末了,一想起来这几天上课,我又是带班又是出去培训的,感觉挺愧对你们的,给你们一点礼物吧,让你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周末咋样?”

“好~”

“嗯,这个礼物是......作文......生字......背诵课文......”

3

“姜老师,我能不能不写作业?我回家还要有好多事情要干呢......”

“可以啊。”

“真的吗?”

“真的,对了,你今天和他们一起吃鸡准备跳哪?”

“跳到军事基......”

“嗯好,今天你不用写作业了,抄课文吧。”


孩子们总是不想写作业,当然,作为老师我也是不想改作业。但是没有作业总是不行,作业多了不行,少了也不行,就那样放着堆积还是不行。但是唯一可行的,就是从作业之中,找到几分乐子。

作文

在学校里,与孩子们相处总是愉快的,但是相处久了,却又恨不得捏碎他们。假如说你不是他们的任课教师,那么一切都是很和谐,很美好的,但当你成为了任课教师之后,故事就来了,你将没有办法平复于你的心境。——如果想平复的话,请像姜老师这样,给孩子们真正的快乐:双倍奖励。

我有时候一直在想,教给孩子们的东西,在他们的未来,对于他们来说,能有什么用处?但是每一天晚上自己打开 Typora 时发现,原来这些年自己和老师斗智斗勇,从老师那里学到的,用处远远不止与应试考试。

瞬间,只想再回曾经,再回当年自己还是孩子的时候,自己还是学生对一切一无所知的时候。

至少,写完了作业就是天下太平;至少,上完了课就可以玩个昏天黑地;至少,游戏机的手柄还有人陪着一起玩,没命了还可以相互救一条。

而不是,每一天都有着与昨日不同但又相同的烦恼,每一天都有着与昨日相同但又不同的工作,每一天遇到的人与事经历的一切与昨日透着同样的气息,每一天活得狼狈但又无所事事......

只希望,我教的学生不会如我一般。——希望他们能够明白,每一天活着,有一点属于自己的意义,那就够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Sort:  

你好鸭,姜臣!

@cnbuddy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robertyan 阿盐 迎着沙尘暴 搭着巴士 念着软哥金句:"你的愚蠢总是那么富有创造力。" 给您送来
苏式鲜肉月饼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You lose! 你输了!不给我点赞,你就再吃我一拳~


You win!!!! 你赢了!我这新手村猜拳小能手的名号让给你了!给你点赞加油!

姜老师好狠啊😂

不过严师出好学生是吧😅
不惹老师生气时的学生最可爱😊
姜老师应该自信满满鸭~你多阳光幽默啊😚女神节快乐💐😸

🤣🤣🤣哈哈哈哈哈,不是自己的学生最可爱。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吃了吗?来一份新手村小卖部的美食吧!@teamcn-shop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另类版《猫鼠游戏》吗?我觉得@jiangchen老师套路挺深的。。。囧

哪有套路,都是当年老师教的好。😂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7
TRX 0.12
JST 0.040
BTC 70162.45
ETH 3540.43
USDT 1.00
SBD 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