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算法 | 认知升级

in #cn6 years ago

假如现在有两个按钮摆在你面前, 你按下第一个按钮, 可以直接拿到100万美元;按下第二个按钮, 你有50%机会拿到一亿美元, 有50%机会什么也没有.你会如何选择?

绝大部分人,都直接从两个选项中选择.选择按第一个按钮, 至少可以拿到100万美元.选择按第二个按钮, 则有机会成为亿万富翁, 或者一无所获.

而我自己选择按第一个按钮, 至少有100万美元可以落袋为安.

不管选择按第一个还是第二个按钮, 都是被自己思维方式给束缚住了. 我们根本就没有意识到我们还可以有更多的好选择, 可以带给我们更多的收获.

在逻辑思维做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上, 罗胖给了我们更好的选择.

  1. 可以找到一个超级有钱的朋友, 然后告诉他, 按下第二个按钮有一半的计划拿到一亿美元, 并且你愿意和他平分这一个亿, 只要给你100万元.那么你可以和他一同按下第二个按钮.如果按下按钮, 拿到一亿美元, 那么你可得到5100万美元, 如果什么都没有, 那么至少拿到了100万美元.
  2. 你还可以将这个权利卖出去. 因为按下第二个按钮有50%的机率拿到一亿美元, 那么你可以给这个按钮的估值为5000万美元. 按5000万美元以下的价格卖出去, 比如2500万美元, 那么一定有人来买.

这两个更好的选择, 让人脑洞大开.

为什么我就没想到这样的方式呢?

思维方式, 在听到上面的两张选择方式前, 我的思维方式固化的认为我们只能做单项选择.在听到上面的两种选择方式前, 我根本就没想到还可以这样思考问题.

突然联系到李笑来老师不是一直在强调要升级自己的操作系统.不就更新对某些事物的思维方式么.


[图片来自于得到App]

关于人生算法, 我的理解就是, 找到一生愿意投入精力的事情, 学习更新我们对这件事件的思维方式, 将我们思考的结果付诸行动, 根据行的的结果思考反馈, 根据反馈更新思维方式, 继续继续行动与反馈. 就这样大量重复.

当然, 人生不只有一件事情.但是精力毕竟有限, 我们可以选择其中重要的事情, 然后通过人生算法不断优化迭代, 那么我们一定会收获一个满意的人生.

比如

  • 家庭
  • 成长
  • 事业
  • 人际关系
  • ....

就像现在我写作, 我知道写的比较烂, 每个人不都是这样开始的么. 直接持续写, 就会写的越来越好.

一切只要开始, 只要坚持, 那么到达目的地, 那是时间问题.

特别推荐

如果对这些感兴趣, 可以收听得到app音频节目, 一定会给你带来很多启示.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1763.08
ETH 2899.43
USDT 1.00
SBD 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