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cn社区我的一个想法

in #cn6 years ago

1. 遇到的问题

我是一个新人, 来steemit的主要目的还是出于写作.从前也没有写作的习惯, 这几天开始写作遇到了不少的问题?

  1. 没东西可写

    脑袋里面有各种这样的想法, 但是确实缺少一个好的主题将想法,观点, 见解串联起来用文字表达出来.

    我们大多数人都缺少对生活的体验, 感悟, 观察. 大多数的精力和时间被工作,家庭琐给消耗掉.哪有时间和精力去感受这美好的世界.

    所以总是觉得没东西可写, 即使写也是流水账(我是流水账都写不出😓), 然而这样写,写作技能无法提高.

  2. 写不好

    写不好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于我们平时思考的太少, 没有思考的习惯,我们看到的,听到的, 想到的都不梳理成为自己的知识, 随着时间也就慢慢的遗忘, 写出来的也是东平西凑, 感觉混乱.

  3. 没东西写, 写不好, 就放弃了写.

当然问题还不止这些, 如排版, 图片也是个问题.其实这些问题一直都存在,这也是为什么没有写作习惯的原因.只要一开始行动,马上就暴露出来了.对于写作, 这些问题不去解决, 要么就放弃, 要么无法提高.

2. 想到的解决办法

我的想法其实很简单, 就是每个人在完成一篇文章的时候, 可以在文末, 抛出一个问题或观点给读者.借此还可以和读者产生互动, 如果读者对这个问题和观点感兴趣, 还可以以此为主题发表自己的观点和想法.

  1. 不仅解决了没什么可写的问题, 还可以达到更深层次的互动交流, 还可能会产生更多更有意思的想法.

  2. 对于感兴趣的话题, 我们自动的去思考, 才能准确的表达自己的观点.

  3. 社交的目的是找到和我们志同道合的人, 交流想法, 一起成长, 这样的社交才是有意义的.

  4. 解决了大鲸们组织活动的问题, 也可以当作是个人发起的活动, 只要感兴趣就可以参加.

长期来看, 话题会越来越多, 高质量的文章也会回来越多. 我觉得这个事知道做的事情,这只是我的粗略的想法.

如果觉得这样的做法可行, 前期则需要大鲸们, 把这个想法推出去, 让到更多的人行动起来, 这是一个长期的积累的过程.

一个团体的发展不是靠一个人就能完成的, 需要的只是我们每一个人贡献一点点的力量就行了. 大鲸们的作用就是为我们这些小鱼们指引方向, 不至于偏离正常航线.

希望cn社区越来越好, 每个人在这里收获志同道合的友谊.

Sort:  

Hi ~ I'm a robot of Januschoi.I just upvoted your post!
Please also upvote my post here: https://steemit.com/cn/@januschoi/pytorch-01

多思考,多感受生活,写作是个长期的过程,我认为写作好的都不是一撮而就,而是长期坚持和努力加上那么一点天赋的结果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2900.77
ETH 2949.76
USDT 1.00
SBD 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