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定制自己的减脂计划 | 健身

in #cn6 years ago

对于刚过的2017年, 我的减肥目标有没有完成. 那么2018年继续, 不过不能像2017年随心所欲, 还是多学一些有关知识, 增加减肥成功的机率.

先看看减肥失败的原因吧, 看看自己中了几个.

  1. 卡路里健忘

    都知道为了减肥采取少吃的办法, 以控制摄入总热量达到目的. 但是大多数的人, 只是把注意力集中一日三餐上, 认为只要控制好这时候的摄入量就能到达目的. 而高热的饮料, 饼干, 咖啡等等给忽略掉了.最终我们摄入的总热量根本没有得到控制, 所以效果会失败.

    在这方面我是做到的不是很好, 平时吃的饼干比较多. 2018年要严格控制自己

  2. 周末过于放纵自己

    每到周末, 忍了一周了是时候给自己放松一下了, 周末还是犒劳一下自己, 然后就是火锅, 冒菜, 和朋友聚个餐什么的. 就是这样, 一周的成果可能就白费了. 我好像每个周末都没有控制好自己, 2018年改的这个错误的做法.

  3. 药物副作用

    有可能吃的某种药物具有体重增加的副作用. 如何在减肥期间吃这种类型的要, 可能会影响到减肥效果.

  4. 吃太多高热量的健康食品

    现在我们都知道脂肪不再是不健康的食品了, 我们反而使用摄入一定量的脂肪. 但是脂肪和谷物这些健康的食物的热量都很高. 在减肥期间, 还是应该适量摄入.

  5. 身体对胰岛素抵抗

    胰岛素是身体内调节血糖代谢的主要激素.如果出现胰岛素抵抗, 那么体内血糖代谢就会出现问题.多余的血糖就会转换成脂肪储存起来.

    虽然初始这样的情况无可抗拒, 但是需要认清两个事实.

    • 我们的身体没有真的因为胰岛素抵抗而无限的增长下去, 这就说明身体依然达到某种平衡.

    • 我们的身体是一个精密而复杂的机器, 他可以根据环境进行自动调节.

    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先打破平衡, 让身体进行自我调节以到达新的平衡.

定制我的减脂计划

  1. 记录

    就是记录减脂期间食物摄入情况和运动量情况.在某个周期结束以后, 根据实际情况, 反应出我们的计划是否有效果.有效果就继续继续坚持, 如果没有效果, 就需要从记录中寻找原因, 即时修改计划表.

    每个人的身体素质都不一样, 别人的计划表不一定就适合自己, 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 加以调整成为适合自己的计划表.我暂时给自己定制一个周期为2周.每两周对比是否有效果, 更新自己的计划表.

  2. 运动

    运动的目的一是直接消耗掉体内更多的热量.另一个目的提供身体素质, 增加身体的基础代谢.即使不用的的时候, 也能消耗掉更多的热量.

    我的运动方式是去健身房.每周4次, 每次2小时的运动量, 以器械训练和30钟有氧运动进行训练.

    因为在减脂的同时肌肉也在消耗, 通过器械训可以增肌与消耗到达平衡.肌肉增加了基础代谢也会增加.

  3. 都说健身三方靠练, 七分靠吃.不吃饱那来的力气来运动呢? 在吃的方面就先不去控制, 就按平时饮食就行了. 只需避免高热量食物的摄入以及周末不能放纵自己.

  4. 睡眠

    身体是一个有机的整体, 白天身体提供各种'资源'让我们可以完成各种各样的活动, 晚上的睡眠是身体自我调节, 为第二天活动准备各种的资源的时候. 如果睡眠不好, 很清楚是什么样的结果. 所以好的睡眠也是很重要的.

总之, 减肥不是也不应该从减少能量单一方面着手.身体是一个复杂的系统, 减少摄入量在短期可能减少体重, 但是这样做有可能对身体产生更严重的损害.

说明

对于健身, 我也是刚刚开始了解, 这些信息也是来自于网络, 可能会有错误的地方. 需要通过实践加以修正, 如果对这方面有研究的朋友可以为我指正.如果和我一样也是新手, 那我们就一起讨论, 一起践行.

如果有志在2018年减肥健身的, 我们一起相互学习, 相互督促.

2018成就更好的自己.

Sort:  

突然想到我那个ICU的朋友语重心长的对我们说:身体健康最重要,以后不要再减肥了哦!

健身还是为了身体健康!减肥知识顺带的事

祝减肥成功,么么哒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2802.08
ETH 2941.62
USDT 1.00
SBD 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