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芳华 我的2017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大雪刚过,气温骤然降下来了,今年冬天已悄然而至,但南方的冬天似乎从来就是来得晚去得早,这个时候还有花正开着艳呢。

饭后的晌午,泡上一杯家乡的绿茶,听着一首旧经典歌曲,回顾一下这一年干了什么,真的是七零八碎。在技术上没太大的发展但也有一点沉淀,相反横向拓展了不少。零零碎碎的也看了一些杂七杂八的闲书《灵魂有香气的女子》,《大明王朝1536》,《曾国藩传》,《互联网思维:商业颠覆与重构》,《纳兰性德全集》,《物联网与物流信息化》,《关键对话:如何高效沟通》,《500年来王阳明》《你当优雅,也有力量》以前高中时代就较喜欢余秋雨的《霜冷长河》,《千年一叹》还有余杰的《铁屋中的呐喊》《火与冰》今年又囫囵吞枣的看了几篇还有点记忆的篇,《从卓越到优秀》看 了60多页未看完。3年前来到这家中资公司,倒没什么鸿鹄之志只想随遇而安,只想能早八晚六按就班的简简单单的生活着,3年来伴随着公司的快速发展转战海外开疆扩土,每天在SAP、ABAP、OA、CMP、S-MES、SQL这些不同平台不同的技术切换着,就像A/C一样被人拧着转。SAP 日常以及项目算没什么烦心事,基本上问题来之即能解决,2月底去了一趟波兰,辗转四国一地,带给我的是欧洲在旧石器时代、文艺复兴时期建筑、雕刻、绘画和工艺的伟大成就,以及欧洲人的精致,他们精致的处理着工作中、生活的中点点滴滴,一丝不苟;受波兰工厂SAP 系统的启发,我觉得自己有必要静下心来做点什么,5-8月就忙里偷闲的了学习并配置了SAP的包装处理方案、GOS 文档处理方案、动态库存方案、信用控制方案;找了点资料看了一下S/4 感觉收获不少,有点小小自我满足感同时也种自我鄙视感以及不安:技术的发展太快了要学习东西太多。特别是现在S/4 Fiori的流行,这个是未来的必然的趋势,可惜没好的测试环境。OA有需求有问题兄弟们基本上能搞定也做了不少用户认可的项目,反而是供应链互联网平台,就像一句冷笑话中描述的:你是公司请来专门造BUG的吧?确实也是,我感觉一年我都在修复老的BUG 然后创造新的BUG,但也有所突破 ,一键式过账也稳定了也造就了20多万的单据量,增加了47个新页面,优化了200多项功能,11大类别的77家供应商导入新的采购模式,而且挑战了公司36年来按库存采购的模式:按订单采购。MES 项目质量模块比其他模块晚了2个多月才开工,而且我前面没接触过生产质量,这个项目的好处就是从头开始,有挑战有压力,好在大家齐心协力没拖累整体进度且能成功上线,上线之于也做了不少的技术创新与突破。虽然这一年我都在各种系统各种需求中揉捏还未涅磐重生,但大家的努力也算得到了公司领导、用户的认可,心中有一丝欣慰,也算不负芳华也不负我的加班。

两个闺女健康成长,老大可以把一件较复杂的事情描述清楚,歪歪扭扭的会写几个汉字,若有所思的做一些20内的加减法,老二从年前的嗷嗷待哺到现在会喊爸爸妈妈,会自己放手走个10多米,虽然吃了不少苦头,但她哪里跌倒哪里爬起来,即便成人的是生活也应该如此。

工作之外,岁月静好,其他朋友都幸福的生活着,各位兄弟姐妹在各个行业开疆扩土,指点江山,成绩斐然。财哥博士毕业就参与FAST团队建设,半年时间在全国的影响力都杀入前10了,我也期待着能早日喝上他和小黄的喜酒,泓格格以她的才华以省第一名的成绩加盟到省妇幼,可惜了多好的一个姑娘领导总是安排上夜班,升哥不迟万里从大漠西北飞往巴渝,找了一个实实在在的军方单位,看来以后我五阿哥有机会去巴渝有人一起喝酒吃火锅了;仕欣雅思考出了优秀等级的成绩,期待他来年远渡重洋硕博连读一切顺顺利利;维维作为老家县委政协常委经常出现在庙堂之上,挺有范的,在她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的介绍着家乡的点点滴滴,在炎炎烈日之下做了2个多小时的直播,挺有精气神的巾帼女杰。还有何姨、其他兄弟姐妹,在百忙之中不迟路途颠簸,去到我的家乡去拜祭王爷,这便是知遇之恩忘年交情吧。

总在来说,这一年没什么大的成绩,很开心每天看到大家在群里冒泡心里也挺踏实,来年做点什么暂时还没想好,元旦放假后再想吧。

Sort:  

把段落分的再多点吧,空开格,让人看起来才更加舒服一点啊,太长容易令人眼花缭乱的啊。这也是我以前常犯的毛病呢。

Congratulations @jimmy.liang!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2737.73
ETH 2925.66
USDT 1.00
SBD 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