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舒的书与我。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Book01.jpg

这是今天的收获。最新出版。

不知不觉已经看了亦舒的书有大概二十多年了。刚开始看时应该还在中学,没特别的感觉。后来有一天,来自新加坡的大嫂看到我的收藏品,大赞说她也有在看和收集亦舒的书后,心里就想,“哇!大人也在看着同样的书呢!“,内心忽然骄傲起来了!觉得自己好有品味,好特别啊!

从那一刻开始,市面上一有亦舒的书,正版的或翻版的 (学生时期没有太多多余的零钱可以在书局这些地方买书),都一定要买回去。

其实后来也有赏试在看其他作家如,张曼娟,张小娴,深雪等等,可是还是慢慢的就开始习惯和喜欢上了亦舒的写作方式,而继续成为她的忠实读者,都不会想买其他作家的书。

其实亦舒书里多数是以白领女性为主,而且都是享受人生,对生活乐观,独立与能自立谋生。这不代表全部的书都是存着大女人主义,她只是通过故事告诫女性们懂得保护自己,物资和精神上都应该独立,自爱自主为本。

“一个人,可以依靠的不过只有她自己。” 这是亦舒的常用语。

最喜欢的情景是主角们遇到困境,或被抛弃,大不了就痛苦数日,“天塌下来当被子盖“,然后哪里跌倒就哪里再爬起来,始终要靠的还是自己。

Book03.jpg

这是非常早期的收藏品,可能发霉了我也不懂,哈哈哈。

而这些只是我拥有的其中一半吧,其他近期的都需要收到箱子里,或暂时叠放在桌子,不然真的没地方放了。

Book02.jpg

算起来我也大概买了将近 207 本亦舒的书。而我一向来只购买她的小说,反而对散文没什么兴趣,可能太短了,不过瘾。

不过也算好彩,不然的话我的收藏品会增加到 311 本!

Note01.jpg

这张小纸很重要,它一直都紧紧的被收藏在我的钱包里。曾经试过太兴奋,没查看就把书给买下,结果回到家才擦觉到家里已经有了啊! 这种情况发生了无数次后,就倍加小心了,因为现在的进口书越来越贵了,不然好心疼啊!

好了!今天的心血来潮就到此为止,本意就只想写一篇纯中文的文章与大家分享。至于迷恋与收藏亦舒的书这回事,这世界上还真的没几个人知道,今天就把它公布天下,永藏在 Steemit 的世界里吧!

谢谢大家的到来与阅读。


Joe Steemit divider.jpg

Thank you for stopping by, this is a place where I can share the things I enjoy in life, art, gardening, nature, foods. This is why my divider above are filled with all the different kind of icons that I love doing. I hope you enjoy my post so far, leave me a comment if you like.
谢谢您的到访,这里是个我可以分享关于我所喜爱的生活,包括艺术,园艺,大自然,食物等等的地方。 这就是为什么我上面的页脚全都是我喜欢做的不同类型的图标。 我希望您喜欢我的帖子,如果您喜欢,不妨留下您的评语。

Steemit Bloggers
Join us @steemitbloggers
Animation By @zord189

Sort:  

谢谢可爱的小可可!

@joelai, 棒棒哒!

@cn-cutie.pie 可可 谢谢你陪我过这么美的情人节!

谢谢淘气包!
你们好浪漫啊!

Hi ~ I'm a robot of januschoi.I just upvoted your post!
Please come visit me here: https://steemit.com/@januschoi
Thanks so much~!!

哇~~~ 狂!
我没有办法这样买.... 后来慢慢习惯了... 喜欢都不会想拥有。喜欢就放在心上……真正拥有了它的全部,包括灵魂。哈哈哈

你好像在写歌词呢!哈哈哈

如果我是填词人就好了!

哈哈哈

你应该是亦舒的超级粉丝!

应该算是了吧!哈哈

谢谢推介!哇你看好多书!我真是自愧不如!哈哈 太向往自由工作者了 你是我的目标!哈哈

谢谢!!大家一起加油!

恭喜你。你已经被 #cn-malaysia 社交团体点赞。欢迎参与我们国内外的所有关于中文的社交活动。欢迎关注 #cn, #cn-31, #cn-funny, #cn-voice, #cn-reader 与其他 Steem 民交流。

#cn-malaysia, #teammalaysia

https://steemit.com/cn-malaysia/@cn-malaysia/cn-malaysia-auleojoelai-j8p0wp10xu

谢谢 #cn-malaysia 的支持!

“一个人,可以依靠的不过只有她自己。” 非常棒的一句话。

我也觉得是!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2
JST 0.032
BTC 57369.97
ETH 2943.81
USDT 1.00
SBD 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