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7》還沒看完就急不及待要分享的一本書. A novel of Hong Kong police story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記《13.67》

首先要介紹一下這本小說的來歷:土生土長香港人寫的推理故事,六篇獨立故事分別發生於1967(你懂的)、1977(警廉衝突)、1989(你懂的)、1997(你懂的)、2003(沙士)及2013(佔中) --- 好像是這樣吧... 故事是倒序的,我看完第一個故事就忍不住要打分享,13跟67肯定有,中間四個年份是網上搜索簡介出來的。

再介紹一下這部作品的成就:作者陳浩基的成名作。憑以《13.67》為首的一系列作品,作者在台灣備受關注;王家衛買下《13.67》的影視版權(大概可以拍到2046);小說被翻譯成日文出版,在日本屨次獲獎......

最初吸引我看這書的原因,除了支持本地創作,還因為最後那一點 --- 日本在推理小說的領域一直十分出色,我覺得,如果連日本編輯及讀者都認同這部作品,那相信就是一個完成度很高的作品了。

看完了第一篇,背景真實,而故事本質重於推理,跟政治並沒有太大關聯,只是偶爾從主角的思想中提出了對香港社會現狀的感受。而我喜歡這個小說的原因,固然有香港情懷的因素在,但更主要的還是欣賞推理故事的架構與邏輯。

像我這樣喜歡挑刺的人,看完了第一篇故事,也著實找不到邏輯誤區,頂多就是挑挑小刺(就是要挑)。像是那種"誰誰平常這麼精明,為什麼就這麼容易相信人呢?"的小問題。總體來看,整個故事的佈局完整,而且作者的文筆看著很舒服,看著作者用熟悉的語法交代錯綜複雜的關係,如此暢快的閱讀體驗是在看翻譯小說(日本推理小說)時感受不到的。

嗯... 總之就是推薦大家看看吧! 推理小說的推薦語真的好難寫啊! 我現在是想找人討論故事內容又怕劇透給還沒看的朋友... 要不請同好們留個言我們交流一下?

image.png

跟上文無關的碎碎念 -

玩Steemit不知不覺都5個月了... 我在Steemit的第一篇自我介紹是這樣說的,我喜歡看小說,不擅長寫中文 (個人認為很多香港人都跟我有同一特點,習慣看中文,日常寫英文) --- 從小就喜歡看小說,但經過了這麼多年,書寫中文還是覺得有困難,於是在去年年初就給自己訂下了目標,看小說時要把喜歡的句子節錄下來。到去年下半年,我又提高了對自己的要求,不只要節錄,還要挑戰寫閱讀筆記。正當在找地方存放閱讀筆記的時候知道了Steemit,就順水推舟的開了Steemit打算用來寫筆記用。

然而....... 就我這好吃懶做我本性,開了Steemit之後就只寫了一篇是關於閱讀小說的,現在... 終於有了第二篇了,好累啊! 但我還要繼續寫,請多多支持喲!

Sort:  

@jojoga, 绝对的码字达人!

你好吗?你的帖子要不要被推广?去@aellly 西瓜集志社。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謝推介,好書要看看👍👍👍

看吧看吧!我期待有人跟我討論劇情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2780.02
ETH 2945.54
USDT 1.00
SBD 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