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忽略的图片版权问题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通常,我们都比较喜欢图文并茂的文章,为此,我们在发布文章的时候,都会尽量地去添加一些和文章主题贴近的图片。前文我介绍过如何居中\左\右图片,今次谈的依然是图片,不是什么技巧,而是图片版权问题。

前文传送: 简单学会如何让图片居中、居左、居右

作为一个升斗小民,版权法什么的,暂且不论,毕竟要细数各种条例和适用范围,就得说上一大通。

如我一样,很多朋友在选择图片的时候,都是直接通过搜索引擎索引图片。有一点,我们需要明确的,就是网络图片也是有其版权的。不过大多数图片,一是版权方还不确定;二是不值得维权。但是,如果一不小心,用了有版权的图片,可能会给自己带来一系列麻烦。

在steemit,作为一个匿名社区,可能很多朋友会想,根本没人找到你。确实如此……但抛开别的不说,出于对原作者以及对法律的敬畏。我们在选择图片的时候,还是尽量使用被授权可以使用和修改的图片。

那么哪些图片是被可以直接被我们使用的呢?

在百度搜索图片,出现版权字眼的图片一律是不得使用的。其余图片有些原网站也是有版权要求的,但是没有提示。根据百度的须知,百度只是作为索引,一切版权问题与之无关。也就是说,撇开版权类的图,其余的图片依然存在一定的风险。仅仅属于在非商业用途情况下传播。所以,引用百度上的图片的时候,标注原图,甚至原作者,都有必要。

在谷哥搜索图片,在其类目 工具->更多权限,可以选择 :

  • 可再利用和修改
  • 可再利用
  • 可再利用和修改,但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 可再利用,但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那么问题来了:steemit创作本身属于商业行为吗?很模糊,有待专业知识认识解释了。但是商业行为里面涉及到产生利益,而steemit创作确实在产生收益。

所以,如果引用图片,选择不用于商业用途的图片。且标注来源。在发布本文章之前,我也有很多图片,是通过搜索引擎获得的,有段时间一直标注来源,可现在反而没有,这点来说,其实我做的不对。于今日开始,尽量插入自己的图,否则一定是用授权的图,且标注来源。希望大家也如此。

知乎作者:吴卓浩 整理的一些无版权图片网站,大家参考一下。

Recent Posts

[AD]   第六期“谷哥点名”活动结束 & 第七期开始 #7兴趣 主题:兴趣  9月20日截止

感谢您阅读 @jubi 的帖子 希望得到您的follow、upvote和reply ,对我最重要的是reply,期待和您的每次对话    

Sort:  

长知识,之前没有注意到Google搜索图片还有这个选项。

国内百度就做的不太好,只是单独区分了有版权登记的。

区块链的时代,一切行为都是可记录且不可篡改的,所以对版权更要注意,时刻放在心上,谢谢分享

多发点这样的文字对我们新人太有帮助了谢谢!

一起进步,加油

明白!幸好寫的東西和相片是自己拍攝和創作!❤️

日後遇有需要使用網上圖片,會想起這文章的指引!謝謝!❤️

对您有帮助,我也很高兴。

這圖庫搜尋引擎也蠻方便 http://cc0.wfublog.com,它會搜尋各個圖庫並返回結果,而且版權是 CC0,不會牽涉到營利的問題,給有需要的人使用。

抒情类的可以找我写!!!

那有的写了,准备蜀道难先来一篇

新技能GET
我以前就是找一些百度上没版权的图
受教了

谷歌的这个功能确实是第一次了解。

图片的使用方面,我基本上都是使用自己拍的照片,虽然有可能跟文章的主题无关,但至少可以让文章的排版更好看一些。当然,也可以使用那些steemit推荐的免费的图片网站的照片。

这很不错,其实Google在按进去后,可以选可以用在商业上的图片的。

前輩的話一定要乖乖聽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5
TRX 0.12
JST 0.039
BTC 70310.43
ETH 3568.34
USDT 1.00
SBD 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