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认真做好两件事!做什么? |谷哥点名#10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This post is about "earnest".Someone said: "Every year if you do two things with  earnest, you will be great." But sometimes we find ourselves wondering what to do. More actions ,less thinking,what you think about is meaningless,whereas what you do is real .   <Hope everyone join this contest by @jubi >

在网上看到这么一句话:你只要每年认真地做好、做成两件事,积累下来,你就会很了不起 。我理解的意思是,与其去追求遥不可及的理想,纠结生活的种种事由,不如放宽心境,想想到底我们还可以认真去干的事是什么?

有段时间,我一直很焦虑,原因是,工作辞掉之后,在家实在是太无聊/无趣。未来也不知道会去干什么?那时候,我也考虑过自己到底可以做什么,亦或是这段时间好好充实下自己。可结果始终无法敲定任何事。因为这个时候我才发现,其实一直自诩的东西根本是不存在的。有时候,我们总是觉得自己得天独厚,与众不同。可是真正给予机会让我们展示的时候,适才发现,不过是坐井观天,动弹不得的青蛙。要认真去做件事,同时也要考虑去做什么事,有时候想,却不一定有认真的机会。因为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么?

尔后和姐夫合作做了个小的行当,才发现工作可以缓解我的焦虑,倒不是因为钱。而是没有时间让我去思考,去焦虑!大多数人工作却不喜欢这份工作。为了薪水为了生活,如此而已。但是,谁人会没有豪情壮志,滔天的抱负。相信用不了多久 我就会升职加薪当上总经理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向人生巅峰。退一万步讲,就算在事业上不想有突破,幸福美满的家庭,健康的身体亦是我们的期许。

但是想和做,却是2种截然不同的态度。而我就一直停留在想上面,想的太多,做的太少。总是抱怨的同时却不知道自己到底都认真去做了什么? 好吧,与其如此,改变是必然的。

记得在谷歌点名第七期的题目是兴趣,工作很多时候我们是掌控不了的,但是自己的兴趣却只属于我们自己。曾记得小时候老师说:如果你对某件事有兴趣,每天去完成一点,坚持不懈,你就会成为这件事上的权威。虽然有点假大空,倒也是水滴石穿的道理。

不要想的太多,就从眼前开始吧,你只要每年认真地做好、做成两件事,积累下来,你就会很了不起 。

就此时,我却想起了海子的《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 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 劈柴, 周游世界 <
从明天起, 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

海子认真对待生活,终得春暖花开。我们也可以,人生路虽崎岖,认真对待,春暖花开!

AD:  @herlife @sunnyjolly @jessicameng @candiceji @ceciliali @hannahwu @icedream 等美女 即将在苏州举行第一次meetup,有兴趣的赶紧联系哟。  

Recent 5 Posts

[AD]    第九期“谷哥点名”活动结束 & 第十期开始 #10 认真主题:认真  10月11日截止 

 If you like @jubi ,please follow\reply .hope to make friends with you!   

感谢您阅读 @jubi 的帖子(http://steemit.wang/) 希望得到您的follow、upvote和reply ,对我最重要的是reply,期待和您的每次对话   

Sort:  

really impactful if you apply the lesson here. i believe that too many times we think that our actions are too small, yet then again every action started out small.

even the smallest mouse in the world can contribute to and elephants need. no deeds goes unnoticed and no wor shall be put to waste.

Yes, as long as we slowly accumulate, persist,put the mind into action, and work in one direction, that is success

Is this chinese or Korean?? I'm confused but thanks for sharing @jubi. Visit me @tiffanyrej

写的很好

还在想要怎样认真的写这篇文章。

:) 期待

讓我認真考慮一下我有認真去做過甚麼事情

谢谢提醒,共勉~

不是说好的写 认真不一定会输么?

我會認真的去寫今次的谷哥文章的!

做事情认真很重要,兴趣也很重要,最重要的可能还是坚持。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3855.79
ETH 3113.00
USDT 1.00
SBD 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