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策划那些事 #1| 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多年以前,我还就职于一家外资商业地产公司,当一个策划部的小策划。在这期间,发生了很多感人的,有趣的,闪闪发亮的小事。

4ZsxN.md.jpg

photo by @juelaw1019

(一)
有一年母亲节,公司旗下的商场搞活动,内容大致是这样的:活动期间来到商场的母女,都可以享用温馨大餐。还可以拍母女合照,由工作人员现场修图并快速打印好,装裱到相框送给她们。这一切都是免费的,但每对母女只有一次这样的机会。

那一天,轮到我跟进活动。来了一对母女,妈妈看起来慈眉善目的,她女儿在跟我了解活动内容的时候,她总是在旁边保持微笑,真是个很和蔼的阿姨,当时看不出她有任何的异样。之后按照流程,我就拍照弄照片放好进相框送给了她们,并告知要记得去吃温馨大餐。阿姨一个劲的说“谢谢谢谢你了小姑娘”。

到了第二天,她们又来了,还多了另一个女孩同行。阿姨介绍昨天的是大女儿,今天跟来的是小女儿。她们有些不好意思的问我能不能再拍一次合照。我当时是拒绝的,明明说得很清楚每对母女只能有一次这样的机会,要把更多的机会留给更多的母女啊。

此时大女儿把我拉到一边:“帮帮忙吧,我妈妈检查出了胃癌,过了今天就要去住院了,而且,而且可能也没有多少时间了。昨天妹妹上班,没能一起来,你拍得好,再帮我们拍一次吧,付钱也可以啊。这可能是我们跟妈妈的最后一次合照了……”。在这样的情况和话语面前,谁还忍心拒绝。钱自然是不会收的,我几乎是含着泪又重复了一次昨天的动作。但这一次,我还额外把合照弄了个小尺寸,裁了两张给她们姐妹俩:“这个可以放钱包里,时时看得到”。

过了几个月,在我几乎忘记这个事情的时候,有一天,看到商场官方微博上有一条留言:妈妈已经走了,谢谢你们的活动帮我完成了跟妈妈最后的合影。尤其谢谢那个拍照的小姑娘……

4Z7FQ.md.jpg

photo by @juelaw1019

(二)
青海玉树地震那年,公司和红十字会联合,在商场的外广场设立捐款箱。毕竟商业中心人流大,如此可以募捐到更多的善款。当年,市民们非常踊跃的参与到捐款救灾的队伍中,设立的捐款箱时不时就装满了钱,而且红红的一片,大钞居多。

有一天,远远看到一个全身破破烂烂邋里邋遢的流浪汉,朝捐款箱的方向奔跑而来。此时,全体外场工作人员尤其是保安们,全部提高了警惕,生怕他一个箭步把捐款箱砸了拿钱就跑。殊不知,比起他后来的行为,我们的思想远比他的外表邋遢得多。

他跑到捐款箱前,把紧紧握在手里的20块钱投了进去。然后,轻轻的走了。20块啊,是一个流浪汉好几天的口粮了吧,这可能是他掏了无数的垃圾箱,捡了无数的废品才换来的。但他朝捐款箱跑来的那一刻,是多么的坚决和毫不犹豫。原来人,可以在自己一无所有的时候,依然善良且不求回报的活着。

这些潜藏在我记忆深处的小事,每每想起时,总是那么闪闪发亮,像星星,像泪光,也像太阳。

4hXAq.md.jpg

photo by @juelaw1019

Thanks for your support!If you like my post,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leave a comment.And don't forget to follow me @juelaw1019.
谢谢您的支持!如果你喜欢这个贴子,请点赞转发加评论。最后,请记得关注我@juelaw1019哦!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70910.93
ETH 3657.39
USDT 1.00
SBD 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