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叫它为“坚持”(来自花桩子的启示)

in #cn6 years ago

今天友人发来下面的图片,并附言“算是成了”。
scTKq.md.jpg

事情是这样的。一年多以前(16年10月份),自驾云南游,最后回程前我在昆明斗南花市买了个花桩子。回来后就有模有样的埋到花盆里,浇水啊盼望啊,盼着它生根发芽然后繁花似锦。
scYxr.md.jpg

然而过了两个月,它依旧是像个烂柴一样躺在盆里,没有任何生的苗头。那时我跟友人说“它是活不成了,我要把它扔了,把花盆腾出来。”友人回复“先别急啊,拿来我放天台养养看。”之后就是过了一年多,这个烂柴居然就传来了喜讯。

忽然,就想到了网上看过的一段话:不管做什么,都不要急于回报,因为播种和收获不在同一个季节,中间隔着一段时间,我们叫它为“坚持”。

scQzY.md.jpg

作为社区的新人,又何尝不是如此。有时我们总是急于求成,看到大神们一个帖子几百上千,再看看自己那丁点鸡水,未免会泄气。但是今天,犹如神给到的指示一般,花桩子以自己的姿态告诉了我“坚持”的美好。BTW,我还得到了@abit@dapeng这些大神的点赞,没有理由不坚持啊。

友人最后说“别着急啊,等过了立春,就给你分枝。”啊哈,来年,又是郁郁葱葱的一大盆。
scWhi.md.jp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69692.63
ETH 3775.19
USDT 1.00
SBD 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