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steem上当矿工吗?快来内部市场

in #cn6 years ago

操作一段时间的内部市场,发现在内部市场交易,真的很像在挖矿。

关于如何操作交易,上一篇文章《讲讲在steem内部市场操作,3天获利50%的故事》

为什么我觉得交易也是矿工呢?下面我们来做一个对比

矿工,见证人和内部交易的对比

对比矿工见证人内部交易
成本矿机、时间矿机、投票、时间币、时间
方式算力影响力脑力
条件算力越大,出块越多票选越多,出块越多在策略合适下,交易量越多,获币越多
执行算法营销算法

矿工和交易员是理性学科 ,见证人们是文科,“一阴一阳,是谓道也”

对比表是以平台见证人,和交易员,以及矿工作对比。我们发现交易员和矿工两个较为类似。之所以这么对比,是觉得在区块链内,这三个目前是最起作用的角色。

矿工和交易员为什么相似?他们理性吗?

历史角度的矿工

u=2274884734,577686711&fm=27&gp=0.jpg
[图片来自百度百科]

矿工原来的表面意思,人们会认为是又脏又累的工作,污染环境,危害生命。但是深层次,近百年来,他是造福人类的基础设施,他让我们从农业社会转向工业至工信业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我想他有这个地位,应该没人能反驳吧)。通过挖矿,让人类可以产生一系列复杂的协同作业的连锁放映。

Kbpe-fyarref6471831.jpg

现在定义的矿工,不理解的人,会认为浪费电力,浪费资源,是资本主义的腐朽物(庞氏骗局)。但是深层次想,人类是群居动物,我们是靠协同才能维系这个种族的生命,到了一定历史阶段,总需要一个新的催化剂来推动我们协同,繁衍生息。今天矿工,通过挖矿,让人们可以做颗粒度更加细的分工(当然,他的功效,在哪只有看时间了)。

之所以今天我们说区块链出块,我们把他比作挖矿,而负责出块的人,我们叫矿工,也许我们就是认为他是和真实矿业有一样的历史地位(以上我提到的新词“繁衍催化剂”)。

矿工和交易员的相似度

比特币图1.jpg

通过历史角度的观察,矿工和“矿工”,从原理上其实还是比较相似的。回到现实,我们聊聊,交易员,这个金融矿池的矿工,我想这里是人类协同的至高地吧,他是将协同效率发挥到极致的地方。如果今天反驳他的存在,就等同于我们反对我们一直在协同的存在一样。而我们交易员的信仰,就是继承他,将社会产生的经济,权利,信用汇集在一起的数据,进行流通。由此看来,交易员和矿工一样,发掘和维护必不可少协同能力。

像文科的见证者们,感性吗?

在steem平台上其实角色远不止这些,矿工和交易员属于理性学科,见证人以及没罗列的角色,都偏向感性(比如,作者,平台营销,功能开发)这些其实都依靠感性出牌。

为什么这么说?见证人需要影响力,才能获得他们出块情况。作者、营销员、开发者,无不是这样;简单讲,都是需要一个会讲故事的能力。大多数人今天说中国人比较感性,所以比较容易被传销。但是我认为是人类都会感性。感性是文化认同感(如果别人说中国人感性,实际上是我们喜好文化精神,带给我们的信仰),见证者,作者,开发者们用尽了绝活和才艺,来获得大众的投票,这不靠感性支持,还能靠什么?我想出现PoS这个机制,就是因为人类的感性文化还在(希望steemit能把文化做好)

timg.jpeg

好了,侃了这么没文化功底的文字。这个才艺展示我是不满意,准备继续做我的交易员。我想表达的是内部市场适合想当矿工的人,你的交易,将影响着整个区块链。如果你觉得通过才艺表演(当见证人,作者,开发者)很难获得收益,那就来交易。

这是我上一篇在steem内部市场操作,3天获利50%的故事,对交易有兴趣的,不防尝试

最后提醒,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对待

同时这是第一篇在#cn-trade下写的交易心得的帖子,希望有更多人参与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2
JST 0.032
BTC 61769.55
ETH 2910.04
USDT 1.00
SBD 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