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离开 STEEM的人才是真有本事的 | 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声明:本文纯瞎BB,请勿对号入座,你们都很棒,么么哒

表面上是赚到了,实际上是亏的

那天,我和媳妇说,这半年来我好像不怎么抑郁了。她说是啊,你天天忙着Steem,哪有功夫想七想八。

这几个月来,我几乎尝试过了SteemIt 上所有的可能(开了YY银行、玩Utopian、晒媳妇、写各种工具和API、办过一次比赛……),玩 SteemIt 玩得很 High,表面上是拿着业余零碎时间挣些小钱赚到了, 实际上却是亏的。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时间没有拿来做更有意义的事情,虽然短期内是得到了些好处,但长远来说,浪费了最宝贵的时间,有可能就和错过了几个亿的黄金机会。

SteemIt 当成业余爱好,记录记录生活顺便挣些广告费,这种心态是最好的,然而,很多人却本末倒置了。把SteemIt 当成是刷钱的手段。骗赞、博眼球各种手段应接不暇,失去了最原始的目的。

很久之前,我写过了《不要让 SteemIt 毁了你原本的生活》,现在看来,并不是危言耸听,很多人中毒了,再戒毒,一碰上又上瘾了,反反复复,屡试不爽。

能离开 STEEM的人才是真有本事的,因为他们不缺这钱,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玩SteemIt 很费时间,天天刷收益,天天写水文,不仅你在浪费自己的时间,而且也在制造垃圾,浪费别人的时间。牛的人就是玩了一会,玩明白了原理,然后就慢慢离场,也许他们留下了点赞机器人,又或者他们借出能量每天收利息……

我自从玩上Utopian 后,大部分时间花在写代码了,姑且不能算作浪费时间。写代码比写文字更能让我快乐。这也让我渐渐改掉犯懒的毛病,一年前,每天下班回家,我就是上网玩DOTA游戏,看YOUTUBE各种综艺八卦节目,而现在,白天上班,晚上也算加班,一天恨不得48小时。

image.png

能离开 STEEM的人才是真有本事的,我没本事,所以姑且还是先玩着 SteemIt 吧。😂

同步到博文: https://justyy.com/archives/5924

Sort:  

说的很对,不能顾此失彼,却又患得患失,给YY赞一个!

谢大伟哥一直以来的肯定!

可能对YY哥而言玩Steemit是浪费了时间,但对我而言估计我在这里赚的钱会比做本职工作多,所以还是在这里多浪费点时间好😁

也不能说浪费时间,起码每天督促了自己写文章。
但是自己要对自己要求严格,不能写水文。

只要玩的开心,就不算浪费时间,毕竟"做人最重要的是要开心啦"。
每天下班玩游戏看视频,是最浪费时间的。以前我也这样,现在慢慢改掉。
昨夜弄到凌晨2点,解决了我媳妇账号的bandwidth问题,还代理了10个steem power到你的银行。

感谢支持,真爱。

刷水贴赚钱那都是太急功近利了,只看到了steemit短期的收益,没考虑到个人品牌长期的影响力。真正好的输出,在steemit这个算不上公平的平台上还是会闪光的。

对的, 是金子总会花光的。 ^_^

我想赚钱……

Steem 欢迎你!

深有同感,steemit占据了我们每天很多的时间,看坛子哥@tumutanzi的签名,“爱上Steemit后,X生活都没时间了…”

不管怎么样,时间都是会被消耗掉的,写点东西也是很有意义的事,成为真正厉害的人,有时候也需要机遇。

冷发哥就很厉害!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0991.61
ETH 2921.47
USDT 1.00
SBD 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