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跟着Kanix学束花吧❤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LIFE☆


可能年纪渐长了
最近居然喜欢上
而且很想学习束干花
所以就跟园艺老师去学了

1.JPG

制成品很可爱吧❤

IMG_3281.JPG

这间花艺中心位于香港元朗石湖塘,最喜欢这个角落了~既简约又清新

IMG_3276.JPG

老师首先向对花艺完全无概念的我简介各种需要用到的工具
<从左起>胶水(用作整合花碎之用)、剪刀(用来将花束们分枝的)、蕾丝(最后作装饰用)、麻绳(可用作最后装饰)、铁线(可以用来吊起鲜花风干或束花用)、最后2种水草(用来捆住花束)

IMG_3277.JPG

这个工具是专门用来起根部的刺的,例如玫瑰便需要用到:)

IMG_3275.JPG

开始了~第一步老师先叫我尝试把满天星分枝(好残忍呢~) 因为满天星较多分枝,必须要先分开枝节,同时亦能令其后的花束显得更大更圆。

IMG_3274.JPG

然后便要用我的方法把满天星和玫瑰捆在一起。老师说我的玫瑰偏向一边,完全不及格(老师是故意耍我的吧…)

IMG_3273.JPG

还好最后还是学到了怎样把它们平均分配,不过这是鲜花的练习,其后的才是真正的干花练习呢~

IMG_3271.JPG

老实说,甚么花与甚么花我早已忘记得一乾二净了(笑)心里只是想着「到底还要考我甚么啊……」压力真大XDD

IMG_3272.JPG

老师说这些枝状的植物是染过色的,买回来时便要马上用水养着,看看水桶内的水,染色很严重吧~在处理过程中双手也会染上颜色的,不过对人体无害,而这些枝状的植物也是干花束中很常见的。

IMG_3270.JPG

接着老师便示范如何把它们围成一个「品字」,即是把枝条一枝迭一枝,最后变成花束(天啊~老师你在讲甚么,我头上都冒着问号)

IMG_3269.JPG

下一个步骤已经是要用麻绳束花了…

IMG_3268.JPG

看老师才用了1分钟便捆好花束。

IMG_3267.JPG

然后当然是到我出场了~老师提醒我,每根枝子迭上的时候都要顺着同一个方向,这样才会出现「品」字型的花束,也就是最基本的束花方法。

IMG_3266.JPG

啊…每枝都要向同一个方向迭上……每迭上一枝我嘴里就重复着老师的话一遍。

IMG_3265.JPG

结果试了又试,最后第4次才正式完成「品」字型的花束(汗)

IMG_3264.JPG

下个步骤便是要恨心地剪走过长的下方,而长度则以中间的麻绳为准则,只留下麻绳下方一个拳头阔的地方便可。

IMG_3263.JPG

然后老师挑了里面是米黄色、外面是薄荷色的花纸。老师说花纸她都在淘宝上订购。

IMG_3262.JPG

接下来我只出老师束花纸的步骤好了~因为我束的时候根本没人帮我拍照啊~ 首先,先把左下方的花纸向上折,不用怕花纸会被弄皱,只要大胆的向上折便可。

IMG_3261.JPG

然后一股劲的把下方束起来,并用手牢牢的握紧,以妨走位。

IMG_3260.JPG

接着只要再把右边的花纸向上折,再握紧便可。

IMG_3258.JPG

为了让花束更稳固,包好花纸后要在随后将会结上蕾丝的位置先用胶带黏好。

IMG_3259.JPG

最后只要再稍微调整一下花纸及加上蕾丝带作装饰便大功告成了。

IMG_3282.JPG

这个是我的完成品呢~我喜欢里里外外都是米黄色的花纸~

IMG_3279.JPG

很漂亮吧~~我指我的花束XDD

下次弄玻璃瓶保鲜花的时候,再和大家分享吧❤❤❤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
请追踪我,赞好和分享吧~
更重要的是在下面留言,给我一点小动力喔~



If you like my post
please Follow, Upvote and Resteem~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to leave me a comment. Give me some encouragement~!

想认识我更多?
请看一看 👉 自我介绍
Want to know more about me?
Please take a look 👉 My Introduction

Sort:  

This is awesome! Love it. Followed...

哇,很是心灵手巧的!

可是還得再多上幾堂課啊~
因為我是超級幼兒班啦~🙈

Congratulations @kanixlam!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kanixlam yeah! Why I have never considered that until eventually now. Tend to be the animals immortal in advance of male fully commited sin??? Upvoted.
Of course seriously fantastic article. Resteemed

Yeahhhhh~~~thank you @doryaeriell

You have some designer/artistic skills, @kanixlam
Big smiles for the lucky new owner of those bouquets of flowers.

Hahahaa~I think that's unqualified to be a gift🙈

hahaha. Really! I beg to differ. 😎

@kanixlam What a wonderful and heartwarming Tal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6304.34
ETH 2983.64
USDT 1.00
SBD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