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许个愿:平安、健康

in #cn6 years ago

wish.jpg

年底,各大知名厂商都开始推出盘点功能:网易云音乐有年度音乐统计,支付宝有年度收支统计等等。刷了一下RSS,博主们也是各种年终总结。忙完之后,自然应该到了新年愿景和计划了。

前几年写过总结,也写过计划。我说的并不是工作上的那些。本来今年不打算写了,由于连续劳累,新年伊始竟然感冒了。所以,还是在这里写下来,祝愿我认识的和认识我的各位新年身体健康!

倒不是我矫情,只是因为感冒就来写个愿望。要知道,这节骨眼感冒可不是小事。

要在往常,熬一熬也就过去了。常言道:感冒,吃药一周就好了,不吃药7天也能好。所以,我一般都不放在心上,基本就是等满7天,实际情况也差不多如常言所道,效果极好:时间果然是良药。

可是现在不一样。现在每天都要跟两个娃一起,很多时候还要心甘情愿的被大小姐骗,去抱她。为人父母,基本都差不多的心态,自己受累点没关系,千万不能让小孩生病了。

少爷小时候往儿童医院跑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基本上,市儿童医院24小时的各个时间段都出现过我们的身影。挑两个不同时间的说一下。一是几个月的时候,少爷发热,跑去挂号排队、就诊排队、结账排队、吊水排队后开始扎针。由于孩子小,只能扎在头上,我们两一个抱着、一个拿着挂水的杆子。二是上了幼儿园,需要连续吊水,我上午忙完工作后中午开车一小时送去吊水,然后陪3、4个小时,再一个小时回来,这样持续了好几天,少爷好了后我就倒了。

大人都这么受累,小朋友就更不用说了。所以,在二胎这个问题是,我当时就许了一个愿望,希望宝宝抵抗力好、身体棒棒。不少朋友替我们担心的再是一个男孩压力大什么的我根本就没有考虑。当然,结果也是比较理想的,是个姑娘。

所以,这次感冒后我第一时间吃感冒药,多喝白开水,希望尽快好起来,再戴上口罩,尽可能远离两个娃。我抱的少了肯定有人更辛苦:辛苦家里领导和我老妈了。

Sort:  

还好我姑娘出生到现在没怎么生病,明年上幼儿园环境复杂了就难说了,先做好心理准备。

幼儿园是个坎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2900.77
ETH 2949.76
USDT 1.00
SBD 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