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持续的把事情做好-清单革命读后感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现代世界随着科技的发展,已经超过了人类个人力所能及的范围,任何一个需要从业人员掌控大量知识的领域都难逃厄运。从医疗行业,到金融多多少少都发生过大的事件,在医疗中,一个不小心就是一条人命,在飞机航行过程中,一个不小心就是几十条人命。我们所掌握的知识的数量和复杂程度已经超过了个人正确、安全和稳定地发挥其功效的能力范围。知识的确拯救了我们,但也让我们不堪重负。所以这时候阿图的清单出现了。

通过这本书,我得到的五点收获:
1.为什么需要清单
认识错误和问题,错误包括无知之错和无能知错。什么是无知之错?无知之错是你不懂这些知识而产生的错误叫无知之错,可以原谅,这是第一。什么是无能知错?无能之错是你会,可做完之后,你就是出现差错了,这是无能之错。在清单革命中的清单能够帮你避免这种错误,帮你降低失误率,清单能够帮助你防止错误处理记忆力的偏差,帮你集中注意力,帮你记录麻痹,疏忽的事情。
2.清单的五大原则
A.权利下放,自下而上,而不是自上而下,这本书中提到的著名的例子就是沃尔玛对卡特里娜飓风灾后的行动,救援。沃尔玛的高层只是说了一句特别官方的话,但是底层员工就立马在各自的岗位行动起来。为什么他们能够做到?很简单,因为在他们公司内部有个关于救援的清单,每个人的任务都很清晰,按照表格立马执行。而不是等高层一点点安排。所以在灾后,人们记住的是沃尔玛,而不是政府。
B.简单至上
清单是为了让工作变得简单,而不是越来越复杂。
C.激活团队
团队犯错的概率比个人要小一点。
D.以人为本
发挥作用的是人,而不是清单。清单要把知识转化具体的操作步骤,更加的人性化。清单能够帮助人们搞清楚哪些事情是最重要的,并且促使人们进行团队合作,但解决问题的主角毕竟是人,而不是清单。
E.持续改善
清单需要不断升级,不断更新,需要保持活力。这个世界每天都在发生变化,所以相对应的清单里面的内容也要随之调整,优化。
3.编制清单的六个注意点
A.设定清晰的检查点 B. 操作确认或者边读边做 C. 项目数量在5-9项之间,不要太长
D.用语准确,不要含糊其辞 E. 注重板式,简单明了 F. 必须接受检验,不断修订
4.清单的观念
强调合作,每个人都是各司其职,按照流程办事。随机应变,清单不是死板一块,所以可以随时发生变化,而我们更需要有勇气,睿智即使应对。
5.清单的职业精神
无私,无论我们是何种职业,作为一个有职业精神的人,我们应该把委托人的利益放在自己的利益之上。
训练有素,我们应该握更多的知识和专业技能来完成自己的工作。
值得信赖,我们要对个人行为和肩负的担子负责,要让其他人觉得你是值得信赖的
遵守纪律,人们在工作中仅仅做到彼此尊重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还需要遵守纪律。

我的三点计划:
a.建立自己的工作清单,每天工作的任务,每天工作的要求
b.融入到团体之中,做好自己的那个环节的工作,保证公司清单中我的那部分是没有错误的。
c.发现错误之后,要不断的去总结,不断去完善自己的清单。努力让自己的工作更加条理化,清晰化。

我的一点立即执行
作为一个业务员,接触到最多的就是客户,所以可以建立一个如何应对客户的清单,比如第一封邮件应该写什么,第二封,第三封,在第几天打电话,联系客户,在几个月,再次联系客户,这些都可以规划一下。

以上就是我的一些感想,赶紧建立自己的清单吧。

Sort:  

你那里天气如何?想要参加活动但是不知道从何开始?关注寻宝cn-activity每日整理社区活动!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我的清单:暴富,变瘦,吃不胖

这个我也要

我的清单,一夜暴富,遇上白马王子,哈哈哈哈

暴富暴富暴富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3
JST 0.032
BTC 61035.98
ETH 2886.89
USDT 1.00
SBD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