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中秋礼物-Hello Kitty礼包|"月旦评"活动“中秋”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国庆假期过的很快, 眨眼间我已经回到了苏州。在这个假期我收获满满,和姐姐的旅游, 和妈妈的旅游, 和表妹的shopping,一切都是美好的回忆。

当然这期间也有很多令我感到高兴的小细节,尤其是在中秋节这天。在我之前的文章中多次提到我的老妈,但是很少提到我的老爸。爸爸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工人,不善言辞,但是勤勤恳恳。这次回家, 和爸妈说我就带了30元钱回来了,可能只是无意中的一句话, 爸爸却记在心里。中秋节的前一天,爸爸就提到说要给我在家的零花钱, 瞬间被爸爸的暖心给感动了,因为在我工作之后,爸爸从来没有做过这种事情的, 告诉 @icedream 这件事情, 她开玩笑说是因为老爸觉得我瘦了。

第二天, 爸爸就跑到我的房间给了我几百块钱,其实在小城生活,花不到很多的钱。当天我就跑到当地的大润发买了很多的零食回来,而和老妈的游玩,也是靠着爸爸给的这几百块钱出去的。爸爸给的惊喜还不止于此,晚上爸爸回来,看见他手上拎着的hello Kitty礼盒,特别惊讶, 难道是给哪个侄女买的吗?老爸将手上的礼盒给我,“这是我在超市看到的, 就给你买了一个,里面有各式各样的零食,就算是我给你的中秋节礼物吧,自己在家吃”这是老爸的原话。原来是给我的啊, 瞬间被爸爸感动了。难道我在苏州真的是瘦了吗?

从小到大,接触最多的就是妈妈,妈妈在我离家时的哭泣,妈妈烧的菜,妈妈每天的电话。而爸爸呢,在我的印象中,爸爸是木讷的,爸爸是少言寡语的,很少会和爸爸沟通, 而爸爸就是在努力的赚钱,也许他只是不善于表达吧, 对我的心意就是让我拥有一个更好的生活。

打开礼盒,里面有瓜子,饼干,薯片,小月饼等等, 都是一些我爱吃的东西,而这个也是我有记忆以来第一次收到的中秋节礼物。自从上大学之后, 很少会在中秋节的时候回去, 因为在中秋节之后一段时间, 就是国庆节了,这样算来也有6年左右没有在家和爸妈一起过中秋节了。这次爸爸的中秋节礼物弥补了我之前的遗憾。

古往今来, 有许多关于中秋的诗词, 李白的举头望明月, 低头思故乡;杜甫的月从今夜白, 月是故乡明;张九龄的海上生明月, 天涯共此时。这些诗词是对家乡的怀念, 是对亲人的思念, 是悲伤的。 也许现在的我们体会不到这样的心情,因为中秋节到了,我们就可以放下工作,回家了,所以对于现在的我们,中秋节更多的是欢乐,是喜庆。

这个中秋充满了回忆, 因为爸爸给的零花钱, 因为爸爸给的礼物,因为一家人共同赏月, 吃月饼。

此文为参加大伟哥 @rivalhw"月旦评"活动


最近新帖:
走进盆栽的世界- Travel with mom
走进风车的世界-Travel with mom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Travel when you want
Chinese National Day


广而告之:10月15日,苏州Steemit Meetup,欢迎来参加哦!有众多男神女神 @jubi @timknip @luneknight @hannahwu @icedream @herlife @candiceji @ceciliali @lucyshow...

Sort:  

YDP Steemit Chinese Literature Group Writing Contest.jpg
恭喜入选“月旦评”九月第三轮推荐好文章!

父爱如山伟岸深沉且无声,小动作大感情,这个中秋不仅有喜悦的团圆还有浓浓的感动父爱之情。

父亲的爱总是默默的!

我还啃了礼盒里面的鸭翅呢,感谢叔叔

你爸爸真好

世间爹妈情最真,泪血溶入儿女身。殚竭心力终为子,可怜天下父母心!

中式教育里爱总是含蓄的,对父母的一句“我爱你”总是很难说出口。

This post was resteemed by @steemitrobot!
Good Luck!

Want to Know More! Check out introduction post on how to use steemitrobot

The @steemitrobot users are a small but growing community.
Check out the other resteemed posts in steemitrobot's feed.
Some of them are truly great. Please upvote this comment for helping me grow.

父爱如山

我也想要中秋礼物...

正在路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5
TRX 0.11
JST 0.033
BTC 62379.78
ETH 3034.69
USDT 1.00
SBD 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