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整个地球来看你(二)

in #cn6 years ago

彩色树叶.jpg
一次,他问我:“你的生日是哪一天?”
“你为什么对这个感兴趣?”
“没什么,我只是希望知道。”
我告诉他:“两个月之后。”
“六月哪一天?”他又追问到。
我的心里觉得怪怪的,可还是告诉了他。果然,他说出一句让我震惊的话来:“如果你能给我机会让我见你,我想陪你一起庆祝生日。”

我没有回答,也无法回答。一阵悲伤涌上我的心头:自母亲去世后,再没有人关心过我的生日。他是第一个。

半个月后,他突然告诉我:他们公司要在委内瑞拉开分公司,他将随团队前往。他希望一旦完成工作后,便能来看望我。

我当即惊慌起来,马上拒绝他。我告诉他:
第一、我的口语不好,还不能够很好地表达自己;
第二、我不想浪费他的时间——我得工作,没时间陪他;
第三、他来一趟中国要花费很多金钱和时间,太浪费了。

“我马上到家,你等我几分钟好吗?我给你打电话。”他发来一条语音消息。
很快,他的电话打了过来。他的声音里带有前所未有的东西——愤怒、质疑和伤心……

他说:“你为什么不欢迎我来中国?难道你真的觉得很不安心吗——你用了'uneasy'这个词……我知道你口语没那么好,可是我不在意;我知道你没有时间陪我,那也没关系,在你周末有时间的时候,你愿意来看看我就好……我只希望能与你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

“我从不觉得为你做什么事情会是浪费,请你不要觉得不安……”说到后来,他的音调渐渐地低了下去,仿佛一片黄叶被风吹落在地。

Barry在和我说话时,一直很有绅士风度——克制而礼貌。可是,此刻他表现出的却是全然不同的东西。我的心有一角悄悄地坍塌了。(未完待续)

如果喜欢这篇文章,请记得点赞哦!点赞位置:点赞的位置.png

Sort:  

Congratulations @katie.meilan.liu!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posts publish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2737.73
ETH 2925.66
USDT 1.00
SBD 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