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二女,三門票 - 第三回』-- 第二組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中文區去中心化故事接龍比賽

建議先閱讀首兩組的作品,分別為 @speeding 撰寫的開局,以及 @deanliu第二章


第三回

收到Nicole的私訊,建宗實在有點受寵若驚。Nicole貴為cn區女神之一,如今建宗有幸一睹其風采,機會實在千載難逢,想必令一眾色色的男士羨慕不已。不過同時建宗心中還有不少的疑問:Nicole不是香港人嗎,怎麼突然這麼爽快地購入兩張北京大劇院的門票?還有究竟Nicole將會跟誰一起看這齣歌劇?建宗心中盤算了一下,大概最有可能的該是她男朋友吧。那麼屆時建宗豈不是很尷尬?本想問一下Nicole,可是她似乎沒有想多談的意思,建宗也就不好意思問了。

吃過晚飯,建宗拿起手機向趙甜發了數則短訊,問及一下她的工作近況。然後建宗如常到Steemit發了一則文章,跟cn區的朋友交流一下之餘也當是賺一些外快。轉眼間夜已深,建宗翻了翻電話,只見趙甜還未回覆他的短訊。想必是工作忙極了。於是建宗傳了一句晚安,然後便扔開手機,躺在床上,不久便進入夢鄉了。


建宗一覺睡到自然醒過來,看看時鐘原來已是接近十二時。這一代的人總是機不離手,建宗也不例外,醒過來第一時間便是翻看手機。可是還沒有收到趙甜的回覆。建宗輕嘆一口氣,心想工作怎樣忙也不會十多小時都不回一句短訊吧。不過當了七年夫妻,其實建宗早已見怪不怪,趙甜就是這種性格,有時候可以一直狂發短訊,建宗試過突然被老闆召喚於是停下了發短訊,短短十數分鐘後回到辦公枱卻驚覺趙甜已發怒了。相反要是趙甜在那時候不喜歡發短訊,卻可以一整天不跟建宗說任何一句。建宗大概也自覺有點兒可憐呢。

建宗跟趙甜相識於一次大學的朋友聚會,美其名是跨學院聖誕聯歡會,說穿了便是單身男女配對活動。在那場合上建宗邂逅了趙甜,不久便開始發展成情侶關係。老實說他們二人相處不太融洽,部分原因是由於二人都沒有戀愛經驗,但歸根究底是兩人的價值觀不太相同,因此大大小小的吵架總少不免。其中一例便是趙甜中學時在女校就讀,身邊大多是女性朋友,但建宗卻是出身於男女校,身邊不乏異性朋友。自然建宗習慣了跟異性朋友相處,不時會跟要好的異性朋友發短訊,偶然也會有一些女多男少的聚會。但這卻引來趙甜的嫉妒,經過多年的發展趙甜似乎已把建宗身邊的異性朋友清洗得一乾二淨。而為了避免趙甜的責罵,建宗都會盡量避免跟異性朋友有過多接觸。


今天便是觀看話劇的日子了,說實在建宗是有點兒期待的,皆因建宗甚少看這一類文藝節目,這次難得可以裝一下文青。還有就是能夠見到萬人迷Nicole吧,這都不用說了。

趙甜不在的話,通常建宗都只是隨隨便便找點可以吃的東西來充飢就算了,今天也不例外。建宗把即食麵放到熱水中,目光鬆散地投射在不知名的地方,似乎想得出神。突然他回過神來,想起未曾告知趙甜這回事。要是趙甜知道他跟女孩子外出,必定要把他五馬分屍了。

建宗再看了一下手機,還未見趙甜的回覆。本想如實地「備案」,但見由昨晚已堆積下來的未讀短訊,建宗稍為遲疑了一下。還有就是趙甜應該下星期才回到北京,建宗心想就算不告訴趙甜也沒甚麼問題吧。建宗把手機放下,將煮好的即食麵盛到碗子裏。


下午三時許。建宗突然收到Nicole的短訊:

「我剛剛似乎上了錯的公車,現在在中國美術館附近。請問該如何走到大劇院?」
「哦...這個有點難說,步行也挺遠的。你不介意的話我駕私家車來接你?」
「這怎好意思...」
「不要緊啦,你就站在原地好了,我現在就來。」

建宗駕着私家車不消十分鐘便到抵達中國美術館。映入眼簾的便是清秀脫俗的Nicole,果然cn區女神這稱呼不是浪得虛名。

「嗨 Nicole!咦怎麼你一個人的?你朋友呢?」
「沒有啊,我就是一個人的。我看你說兩張票連着出售,也不好意思討價還價了,直接購了兩張就好。」
「哎呀,你早跟我說嘛,現在要你用雙倍價錢買了戲票,這怎好意思呢。」
「沒關係啦。呀,附近有好吃的嗎?我有點肚子餓。」
「好啊,反正時間還早。」


來到附近的一所餐廳,建宗跟Nicole聊得很是高興。先是閒話家常,再說一下Nicole怎麼隻身來了北京,兩人聊得不亦樂乎。

突然Nicole靜了下來,面帶驚惶。建宗向着Nicole的方向回頭一看,只見一名男子正站在原地不動,面上帶着怪異的笑容。

「怎麼了,你忘記了我啦?哦這個男人是誰呀?長得這麼俊俏的?」那男子不懷好意地說道。
建宗還一頭霧水,只見Nicole突然淚如泉湧。
「你在這裏幹嘛?我跟誰在做甚麼關你屁事?」Nicole像着了狂似的,破口大罵。
「原來是有了外遇。幸好我當初跟你分手,總算作了人生中最好的決定!」男子語帶嘲諷地說。
「我告訴你不要胡說!這是我剛認識的朋友!你給我滾,不要讓我再看到你!」Nicole似乎已失了控。
此時建宗才開始明白發生着甚麼事情。想必是她的前度吧,而且看來是極不和平的分手。

那男子沒有再罵Nicole,反而把矛頭指向建宗。
「你好幸運啊,有這麼一個女朋友。可是我才不要這賤貨,這不要臉的女生。我真的恭喜你啊,找了個這樣的臭婆娘回去,恭喜你。他媽的快點跟她共渡餘生啊!」那男子把手指直指向建宗的頭頂,Nicole正站起來阻止。

建宗忍無可忍,把枱面的一杯水向那男子潑過去。那男子都不甘示弱,一個右勾拳向建宗的臉部擊去,幸好建宗懂得一點自衛術,以手臂的外部把勾拳擋開,再順勢一推,向男子的腰部擊去,那男子痛得呱呱大叫。

建宗向那男子大喝一聲:「給我滾出去!」 那男子不憤地離開,離開時口中還念念有詞。然後建宗一手拉著Nicole的手腕,匆匆到收銀處放下金錢後便離去,免得繼續成為餐廳內其他人的目光。


建宗的電話,上面寫着13個來自趙甜的未讀訊息,還有3個未接電話。

--- 第三回  終  ---


下一回接龍:@nanosesame

中文區去中心化故事接龍比賽 - 開始 - 公佈組合成員及故事開端https://steemit.com/cn/@guyverckw/dragon-contest-kick-off

第一回
https://steemit.com/cn/@speeding/3tymuc

第二回
https://steemit.com/cn/@deanliu/story-solitaire-in-cn-round-2-group-2

Sort:  

咦哦,写的酸味十足。13条未读短信?消除建宗全部异性朋友的赵甜,这下可饶不了建宗了,期待后文!楼主,你的国语很厉害。

相比其他中文區的優秀作者,我的中文都比下去了😂謝謝支持!

內心痛苦的Aa變了壞角色😭

哈哈哈哈哈~~ 不管在哪裡,你的角色都會變這樣 XD

這才是aa的真本性啊,我是來為大家揭穿aa的真面目的!

好奇Aa下場會怎樣^^

Upvoted. I'll be resteeming this now :)

建宗為什麼會變成文武相全的,是不是有人有私心啦

驚!看這句才發現原來 .... 我怎麼都沒發現哪?

發現了嗎?

哪有呢,都不知道你在說甚麼

有蠱惑!

Congratulations @kenchung, this post is the sixth most rewarded post (based on pending payouts) in the last 12 hours written by a Superuser account holder (accounts that hold between 1 and 10 Mega Vests). The total number of posts by Superuser account holders during this period was 804 and the total pending payments to posts in this category was $6090.18. To see the full list of highest paid posts across all accounts categories, click here.

If you do not wish to receive these messages in future, please reply stop to this comment.

我的手腕好像有點痛

建宗真不該,這麼粗暴對待女孩子,快點教訓一下他吧

保證金已發還,多謝參加。
另外可否將第一,二回文章的links放在文章的結尾?謝謝。

謝謝,已放了

原以为 @kenchung 解数学题厉害,没想到小说功力也十分了得,现在冲突升级了,后一棒选手有挑战了,期待

過獎了,我也是第一次寫故事,你的也不錯呢
期待下一章!

Aa好粗魯啊

轉折好大啊!Aa這下形象全毀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3464.16
ETH 3111.33
USDT 1.00
SBD 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