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郊遊樂 - 文化古蹟篇

in #cn7 years ago

最近工作及生活都實在很忙,壓力不少,為了紓解一下壓力,我找了個空間時間去郊遊遠足,呼吸呼吸新鮮空氣。其實我也是蠻喜歡去遠足的,應該也算是其中一個興趣,哈。

我去了個地方「三門仔」,名字也頗有趣吧。它是一個又寧靜,風光又美,景致頗為特別的地方,穿過小小的山徑,還可到達其中一個香港的地質公園,而且這邊還有一個漁民生活文化展覽閣,介紹這裡的歷史,以及今昔三門仔居民的捕魚生活文化,因此近年新興了一些「生態旅遊」,吸引愈來愈多中外的旅客,來這裡感受一下昔日香港的小漁村風味,體驗不一樣的旅遊經驗。



另外也很重要的當然就是「吃」的方面。如果大家有到過香港旅遊,可能也會慕名去嘗嘗香港的海鮮,除了著名的西貢海鮮街、香港仔的避風塘等,其實三門仔也是本地很數一數二的海鮮產地,在這裡可以嘗到每天漁民從附近海域現捕的海產。


三門仔其實也是一個避風塘,也算是一個小小的漁港碼頭,它除了海鮮有名之外,這邊依山傍水,實在很適合遠足。這天的郊遊我就從它的小村落出發,走到去地質公園遊覽。



進村了



鄉郊村落的民居平房




漁村風味的香港


我沿著民居直走,過不多時已離開了海岸邊,開始在小樹林中前進了。在小樹林我還遇到了很多有趣的小伙伴呢,讓我只一個人的走也不覺孤單。

路上遇到的小貓咪,牠都不怕人,安然的路中心睡覺,一副「我才管你」的樣子,睡眼惺忪的牠真的很可愛。



可能平常這邊人不算多,我跟牠玩了一會打算離開,牠還不讓我走,硬要黏著我,可惜這天沒有帶點貓糧出來,不然讓牠飽足一下。



這裡除了貓,還有小蠑螈,我不知在看著的你怎麼想,但我卻是覺得它挺可愛的,哈哈。




我穿過了叢林,來到了一個小石灘,這邊就是有名的沙洲,於潮漲時水面會蓋過這條通往對岸小島的小路。這天我查好了時間,在潮退時到來,走在沙洲上,通往對面的小島走走。











在地質公園當然也要看看地貌岩石

這天的時間未算充裕,我走了一會又差不多到了潮漲時間,所以未敢繼續前進,要沿路折返,看到有個小樹林隧道也未可去一窺究竟,不知那邊是通往哪裡。




在這邊還可以遠眺望到對岸的大觀音像,雖然的拍的有點小(器材不好嘛..),但可不要少看它,它可是全球第二高的觀音像,僅次於108米高的海南南山海觀音像。



其實這觀音像位於的慈山寺,是香港首富李嘉誠先生捐出資金,參考中日式的寺廟風格建造,難怪是如此有氣派。大家以後來香港旅遊又喜歡到寺廟觀光,除了大嶼山的天壇大佛外,不妨可到這幽靜的寺廟參拜,不過這廟暫時是需要預約的。

我沒有航拍器,難以拍到這慈山寺的宏偉,就看看其他大師的作品。


(Credit to: Rica Wong)


沿路折返離開時,我又遇見了小可愛,牠真的很癡身呢,一直都在跟著我走。就說我沒有食物啊,牠也緊緊跟著在後面,不知是不是嗅到我家貓咪的味道? 哈哈。





臨離開三門仔來拍一張,看這村落開始佈置橫額裝飾的,應該是有甚麼傳統節慶要舉辦了,下次再來參加。




以為這天的行程結束了嗎?還沒啦哈哈,回到市中心,我看還有點時間,便去參觀了香港的文物古蹟「舊北區理民府」。



在這裡要說說歷史了,在1898年,當時英國與清廷通過了簽訂《展拓香港界址專條》,以租期99年,租借了九龍半島北部、新界和多個離島,正式開展了香港的殖民式統治。



source
《展拓香港界址專條》

其時新界區多為鄉郊,仍相對落後未發展,地方又大,人群也分散聚居於不同村落,亦有很多傳統的習俗需要英政府的磨合,管理上相對較港島九龍的集中處理困難,於是英政府設立了理民府,專責管治新界鄉民,除了平常的稅收量地,它也當作排解村民糾紛的仲介。





舊北區理民府於1900年代初建成,高踞於小山丘陵之上,整個建築物都以紅磚建成,是典型的殖民地特色建築物,今天也成為了法定的古蹟。在這邊也很適合近年走懷舊風的文青拍照留念。








這天天氣多雲了一點,不然在夕陽紅霞下的紅磚,該是會好不美麗的。





If you like my post,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kitcat.
如果你喜歡我的帖子,請幫忙點讚、推送及跟蹤我 @kitcat

Sort:  

吃的呢?海鲜呢?😭被骗了

我的帖子上的声音

對啊~ 好吃的呢~~ :(

香港的渔民应该是真正的香港土著吧!

Very nice and peaceful! Keep up the good work!

我的帖子上的声音

你把貓拍出了一個文藝青年的氣質呀。

@kitcat This is actually some amazing work!.

Congratulations @kitcat, this post is the fifth most rewarded post (based on pending payouts) in the last 12 hours written by a Superuser account holder (accounts that hold between 1 and 10 Mega Vests). The total number of posts by Superuser account holders during this period was 579 and the total pending payments to posts in this category was $3390.15. To see the full list of highest paid posts across all accounts categories, click here.

If you do not wish to receive these messages in future, please reply stop to this comment.

南丫岛也不错,可以去走走

Someday when my dream comes true, I will visit those beautiful places that you can see in your words and photo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2
JST 0.033
BTC 64009.76
ETH 3148.04
USDT 1.00
SBD 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