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舊日興趣

in #cn7 years ago




是不是只要是喜歡的東西,都就是興趣? 這是我從前就有的疑問。

最近的 @jubi 的谷歌點名活動的點題是興趣,我的腦袋就把這個墊底的小問題都尋找出來了。我只能說,我在最近的活動文章中提及的事項都是我打從心底的覺得是我的興趣,但我也有一些其他喜好,也不知該算不算是我的興趣,例如畫畫這件事情。

畫畫算是個我從兒時開始就喜歡的事情,我在之前的文章也曾提及過,小時候在家裡拿起畫筆就畫畫畫,即使牆壁也被我當畫紙了。只是在成長的過程中,這股熱情慢慢的被磨掉了,慢慢的放下了畫筆,當然技巧甚麼的也更是退步了(雖然本身也不太好,也沒正式的學過...哈)。所以我也有在想與其作畫是一種興趣,可能這只還算是一種消遣,不然那股積極應該能夠一直保持,因此我也沒有在前篇談興趣的活動文章中提及畫畫。閒時的娛樂,還算是半途而廢的,實在有點丟人。

可是,最近幸虧 @helene 跟其他幾位小伙伴舉辦的各式畫畫比賽,就讓我的想法有一點點的改變。這邊先不說贏了比賽會有獎金獎品甚麼的,而是這些比賽鼓舞了我去參賽,久而久之的都讓我重拾以往那團火;去上課進修的倒真是沒時間,但現在我也會自己看看書上上網自學一下畫畫技巧,算是找回了從前的初心。

現在,即使不是為了參加比賽,我也會偶爾想拿起畫筆,畫畫喜歡的東西。

曾幾何時,我有個小小的夢想,就是到世界各地旅遊,欣賞各地的明媚風光。每每我看到別人的照片,都讓我不禁神往一下在那邊廂的國度,我想把它們的美景都親手畫出來,讓我透過它的線條、明暗去欣賞及感受那些動人風光。

我尤其喜歡夕陽,它老是給我很溫暖的感覺,雖然近黃昏,可是它往往是最美的時刻。所以我選了張旅遊時的夕陽照,嘗試臨摹一下,順道舒舒最近忙得要命的悶氣,讓自己放鬆放鬆。



Process of drawing
作畫的部驟


原圖

Step 1.
Draw the outline of the photo, paint a thin layer of pale yellow.

把相片的圖樣大概勾畫出來,上一層淺淺的黃色作底色



Step 2.
Paint the sky and the sea while adding more details such as the color and the hill

加入了天空及海面的顏色,並加上山和雲等等



Step 3.
Paint the beach and the wave in the sea. Enrich the color and details of the sky and the Sun.

加上沙灘以及豐富天空、夕陽、及海面的細節。我覺得海面的波浪有點難以恰當表達,煩請高手指教指教。



I hope you enjoy my work :)

希望你們喜歡我的作品 :)

(最後,要說說此篇帖文不是參賽谷歌點名活動的,所以如果此文有幸因爲關鍵字中獎了,獎金將會原銀奉還:D)



If you like my post,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kitcat.
如果你喜歡我的帖子,請幫忙點讚、推送及跟蹤我 @kitcat

Sort:  

Very beautiful your work of art.

画得真好👍
好有意境~~~~ 喜欢~~~~

謝謝你的欣賞 :D

哇塞,你这画的不亚于 @helene

哇,差太遠了,是望塵莫及呢,還得好好再練習。
謝謝你呀!

可能我是外行吧,我覺得很漂亮。

说的确实哦!画功进步飞快。

謝謝 @helene,很高興有你的讚賞:)

Congratulations @kitcat, this post is the sixth most rewarded post (based on pending payouts) in the last 12 hours written by a Superuser account holder (accounts that hold between 1 and 10 Mega Vests). The total number of posts by Superuser account holders during this period was 690 and the total pending payments to posts in this category was $3089.24. To see the full list of highest paid posts across all accounts categories, click here.

If you do not wish to receive these messages in future, please reply stop to this comment.

哥也是畫得不錯啊!!! :D
最近我也是被他們舉辦的活動燃起了我小時候對畫畫的興趣~

謝謝啦~對啊都重拾以往的興趣了

beautiful sunset. I like your drawing

我很喜欢你搭配的阳光色彩,比原图还美。

謝謝 :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3799.64
ETH 3130.40
USDT 1.00
SBD 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