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三个月去前夫家看女儿,五岁女儿对我说了些话,我愣住了

in #cn6 years ago

幸福的家庭大多千篇一律,而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而我恰巧做了那个不幸者。

我跟我的老公也就是现在的前夫是通过一场相亲认识的。不是所有的相亲都是强迫的,也不是所有的相亲都遇不到真正的爱情。当然遇到了真正爱情的婚姻也不一定会持久,这就好像我自己生活的写照。

他非常的绅士,对我也很好。无论是在婚前还是婚后,他都非常的照顾我。很多人都告诉我他是一个可以依托终身的人,当然,我不反对他们的话。直到现在我们离婚了我依然觉得可能是婚姻中我的问题,而不在于他。

婚姻不只是两个人的事,还有家庭。我能接受他对我的好,他也能接受我的任性和我的小脾气。可是他的家庭接受不了我。我是一个非常在意别人看法的人,我不能忍受我的婆家对我有那么大的意见。

然后数月的争吵就此而起。我可以每天在工作单位笑颜对人,可一旦回到家我就充满了怒气和不满。我不满这个家庭对我的态度,我会向他抱怨:“凭什么你的母亲那样认为我,我又是哪里做的不好?”其实直到后来我们有了孩子,两个人的争吵依旧没有断过。但我也必须承认,似乎每次争吵的开端都是由我而起。孩子慢慢的长大将近3岁时甚至都会说:“妈妈你不要跟爸爸吵了。”听一个孩子对自己这样说话,我不禁泪流满面。

这样的婚姻无可非议的走到了尽头。我们两个离婚并没有涉及什么财产上的纠纷,他给了我最大限度的我所需要的一切。只是女儿,在这点上,他犹豫了,他希望能得到女儿的抚养权。我并没有打算和他挣抢什么,因为我看得出女儿自己也跟他,毕竟我这个母亲做的确实不是很称职。

即使是离婚后他还是对我很好,每年到换季的时候,我都很容易感冒。有时甚至还会生一场大病。今年冬春交际时我们才离婚一个月,他开车到我住的地方带着我以前经常吃的药,陪了我一整晚。

离婚后的我主动从房子里搬了出来,但也经常到家里去看看女儿卟卟,离婚后我和女儿的感情反而变得更好了。没有了争吵,女儿似乎也在看不到那样凶恶的妈妈。有时候我会接她放学,带她到我住的地方来吃饭,或者带她出去玩然后晚上再送她回去。虽然卟卟很小,不会理解的什么是离婚,什么是婚姻的破散。只在刚刚开始是问我:“妈妈你怎么不回家住了。”后来就再也没有提过。

离婚后的第三个月正好赶上了儿童节,我请了一天假准备带卟卟出去玩,刚好他也是。我们之间没有很多尴尬,毕竟我是那样了解他,他又是那样的照顾我。后来我们去了游乐场。我有一些恐高,所以像蹦极会是过山车之类的我都很少接触。我知道卟卟跟他很像,胆子都很大,什么都敢玩。但那一天卟卟并没有提任何的要求,好像我问什么她都点点头说可以,这反而更加让我感到疑惑。

一起回到前夫的家里。我问卟卟:“是不是不开心?怎么都不向妈妈提自己想玩的东西呢?”卟卟的回答让我意想不到。她对我说:“爸爸说了,出来玩儿的唯一要求就是,不准欺负妈妈。”

只有这仅仅几个字让我当场愣在了那里,也让我明白了这个男人也放不下的东西,原来我也不曾放下过。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420.25
ETH 3150.23
USDT 1.00
SBD 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