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自己,其实比特币你知道的不多

in #cn6 years ago

EAB5AC1B-BB3E-4D9D-88A6-C8F5810476C8.jpeg

临近春节,见了一些朋友,包括发小,在聊天的过程中,我深刻的意识到自己的变化,那就是认知提升之后,别人谈论挣了多少钱?收获了多少?除了觉得自己挣的少之外,也觉得我也可以做到,并且可以速度更快,效率更快!

当然,人都有一种强烈的愿望,想要把好的东西分享给别人。可是,当你去和别人说的时候,发现自己懂得太少了,以至于根本无法讲的太清楚,再加上有太多新的概念,根本无法沟通。

区块链应用,智能合约,钱包,私钥,助记词等等,这些我耳熟能详的概念,当让我真正要去讲的时候,发现自己真的学艺不精,无法讲清楚。由于自己的原因,还给人一种不信任感,这真的是一种挫败感。

于是乎,我开始坐在书房,静静的问自己,你对于比特币到底了解多少呢?

搜肠刮肚之后,发现知之甚少,于是开始反省,开始明白,你还差的很远,还需要补充的东西太多。其实对于比特币我只是看了《精通比特币》,在Wikipedia上搜了一下,在简书上别人投的文章仔细的看了看。

同时自己还在关注的微信公众号中(猫说,白话区块链,学习学习再学习)看了看,真正对于背后的详细知识还没有真正的了解。

这个月给自己定的计划是看《区块链——量子财富观》,书中对于数字资产自己的五个属性给我了新的启发,分别是:

一是数字资产是登记在区块链账本或分布式账本上的资产;

二是数字资产是以比特机构存在的虚拟资产,不是像黄金那样具有原子结构的实物资产;

三是数字资产是一段计算机程序,不再是一行数字符号,可以对它进行编程,资产之间的交换是代码与代码的交换,不是数字之间的增减;

四是数字资产因具有可编程性,可以在区块链上,通过编制智能合约的程序,完全去中心化地自主,自主地进行点对点交易,不需要人工干预;

五是数字资产大部分情况下都是以数字代币的形式存在的,数字资产跨越了资产证券化的阶段,直接到达了资产货币化的阶段。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1138.54
ETH 2920.26
USDT 1.00
SBD 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