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对那些"蛮不讲理"的人呢?

in #cn7 years ago

秋天来到,玉米也成熟了,正是收获的时间。但是让我听到一件压不住火的事情:

家里人告诉我,收的玉米不能从最近的路走了,只能绕远走了,因为人家把路挖了一个坑,说是压着他们家玉米了!他的逻辑是有人压着他家玉米了,为了不让这样的事情发生,要把路挖了,结果没有走成,只能绕远走。

听到这个事情的时候,我的心里莫名的升起了一阵阵怒火,生气主要原因:

一是这个邻居不讲理而生气;

二是因为家里人因为这样又劳累了许多,不禁有点难过;

三是有点自责,对不讲理的人也有“埋怨”,这是因为年龄这么大了还让不能让他们安度晚年。

其实我发现家里人没有了儿时的那种和睦相处、互帮互助的那种氛围,不知道是我变了还是家里的环境变了,进入哪个环境就觉得有点压抑。之所以这样是因为周围的人变得跟过去不一样了,虽然生活条件好很多,但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差了好多,更让我受不了的是无法看到进步的迹象。这也是我回不去的原因,也是我一个焦虑的原因,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了过去作家常说的乡愁,是我太年轻还是我根本无法适应那里的生活了,无从考证,以后也许会给我答案!

看到家里人还在从事着这样“吃力不讨好并且白忙活”的农活,真的不知道说什么,也不知道从何说起?从我现在的眼光来看,农活这种工作模式真的是在浪费生命,也是没有效率的事情,虽然这样说总觉得有点苛刻,但这是我的心里话。当我试着劝说家里人不要这样做的时候,发现是徒劳的,但随着慢慢事实的证明也慢慢接受了,争取明年就不让他们做了。

可是站在他们的角度,不干总觉得少了一些什么,不干总觉得不踏实,仔细想来也是,一个用这种生活方式一辈子的人让他突然改变也不一定是好事,更何况他们也不一定能够适应另外的生活方式。但有一个事实是可以改变的,那就是用钱减少他们的劳动力,可是他们不舍得这样做,只能慢慢陪着他们成长。

当我坐下来思考的时候,我是怎样对待哪些“蛮不讲理”的人呢?其实采取的也是尽量“避让”,不去得罪的策略,不知道是继承了上一辈的方式还是自己思考的结果。既然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就让我好好捋一捋自己的思维过程:

有时候你不知道就会碰到哪些“蛮不讲理”的人,非要占你的便宜,非要让你给他让路,因为他要走你就不能走,并且你退让之后就不自觉低了一头,而他却洋洋得意的走了,一副下次见了面还要这样的气势。这种现象我体会过,过后非常自责自己为啥不当初怎样怎样还击!

可是最后我想清楚了一件事情,那就是你跟他根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他们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他们心里太苦了、太悲惨了,只有这样才能证明自己是活着的,才能证明自己受得苦是不公平的,不这样无法发泄!你可以看看这样做的人,生活你就会原谅他们了!

可是你跟他们不一样啊!你是一个爱自己,爱他人,更好成长的人,让世界因为你的存在而有点不一样的人,怎么能和他们纠缠呢!如果按照你的冲动,你也会慢慢成为那样的人,何必呢!但我发现,其实内心脆弱的狠,稍加刺激就容易大动肝火,既然他们活在地狱中,我们尽量避开就行了!

Sort:  

Congratulations @kunpengding, this post is the seventh most rewarded post (based on pending payouts) in the last 12 hours written by a Dust account holder (accounts that hold between 0 and 0.01 Mega Vests). The total number of posts by Dust account holders during this period was 3382 and the total pending payments to posts in this category was $913.78. To see the full list of highest paid posts across all accounts categories, click here.

If you do not wish to receive these messages in future, please reply stop to this comment.

I'm happy to be include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3
BTC 64106.00
ETH 3129.71
USDT 1.00
SBD 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