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这样两面三刀,挺好!

in #cn5 years ago

做人难,难做人,人难做!如果你学会了做人两个面,生活三把刀,说不定做人就没那么难了!

我说的做人两个面,生活三把刀,并不是两面三刀,那样不好!何为两面?何为三刀?且听我细细道来!

两面:一面看自己,一面看别人

人生之路,充满诱惑,布满陷阱。有很多诱惑我们都看得到,有很多陷阱我们也能觉察到,但是还是有不少人抵挡不住诱惑,最终还是掉进了陷阱,这就是人性弱点所致。

所以,无论何时何地何种境况,我们都要学会反思,审视自己的内心,让自己不仅要看清前面的路,还要经得起这一路的诱惑,陷阱往往都是在诱惑的背后,挡不住诱惑,自然就会掉入陷阱。

正视自己的不足,改变自己的缺点,坚定自己的信念,保持最真的自我,不迷失,不迷茫,不浮躁,这样才能走好剩下的路。虽然很难,但这就是我们要去面对的挑战!

学习别人的长度,弥补自己的短处;包容他人的缺点,收敛自己的自大;尊重他人,也是尊重自己;诚信待人,得他人诚信以待!

他人真心相待,我必真心以回;他人若虚情假意,我亦不真心实意。都是第一次做人,将心比心,你如何待我,我亦如何待你,互不相欠,互不吃亏!

三刀:一把菜刀,一把柴刀,一把水果刀

做人要一把菜刀,能够切菜做饭,自给自足,

没有别人,自己也能活得很好!

人这辈子,靠自己是最靠谱的,

只有靠自己,你才能真正意义上活得有尊严,有意义!

靠自己,不愁吃,不愁穿,咋活咋舒坦。

靠别人,你得低头,你得忍气吞声,还得低三下气,这不是哪个人想要的生活。

拿起手中的菜刀,学会独立自主,学会自强不息,学会活好自己!

做人要一把柴刀,可以披荆斩棘,可以克服一切困难,挑战一切不可能。

十年磨一刀,刀刀都很牛!不管多大的困难,不管多大的挫折,也不管多么糟糕的低谷,一砍就过!

我不怕,因为我有柴刀,砍掉所有的废柴,砍掉所有的心酸与苦难,砍掉所有的不开心和不快乐。

柴刀在手,应有尽有;柴刀一砍,不惧万难;柴刀一挥,灰飞烟灭!

做人要一把水果刀,可以学会享受生活。想吃苹果,削一个;想吃梨子,削一个;想吃西瓜,削一个。

想吃什么,削削削,这才是享受生活!

不好的,削掉;坏了的,削掉;难看的,削掉;所以一切不好的都削掉,只留下好的!

生活就要一把水果刀,把那些悲伤和烦恼统统削掉,把那些快乐和欢喜统统留下!这才是享受生活吗!

做人两个面,生活三把刀!看别人的同时也要懂得欣赏自己,反思自己,不仰望亦不嘲笑,不取悦亦不鄙视。面对生活的各种挑战,不畏惧,给它三刀!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61641.91
ETH 2997.57
USDT 1.00
SBD 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