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糟心的购物体验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前些日子在某公司某猫旗舰店买了个小机器,因为是为公司购买,遂留言:记得开发票,并留下了公司名称和税号。某公司发货还是很及时的,第二天就收到了货物,打开一看,货物很满意。可发票却出现问题,没添加公司税号,只有公司名称,这要是在去年7月份之前,这张发票是完全OK的,财务认可报销,可我国已在去年规定7月份之后开的发票都需要要添加税号,才能作为税收凭证。

心想这么大一个公司,这一点应该是不会弄错的吧,可是人家旗舰店客服回复我说:咱们店铺是不支持添加税号的呢。excuse me?你们不支持?这国家政策你们不支持?作为一个不懂财务税收的人,我想知道这个理由真的充分吗?

可后来更戏剧的来了,在我愿意自费寄回发票让他们重新开票之后,某公司也收到寄回的发票了,我每天都去店里问客服,什么时候发票给我寄回来呢?客服都重复回复我:小的这边尽量帮你催促哦,我们真的无法保证寄出的时间呢。看到这句话,我就对他说:第一、我和你是平等的,请不要小的小的称呼自己,第二、请不要这么机械式地回复可以吗?我可以理解你们开票需要走流程,可以理解你们不在一个部门信息沟通不及时,我就说请按照你们以往的处理经验给我一个大概的时间,我不想这样遥遥无期地等下去,可是我等到的还是那句:小的这边尽量帮你催促哦,我们真的无法保证寄出的时间呢。客服是一个人而不是机器人,我不知道某公司是怎样培训客服的,回复顾客的不同问题都能从其准备好的话术中选择一句来回复。

我相信作为一个顾客,你想要的只是一句实话,而不是一句搪塞你的话,这样一来二去,佛系买家可能都会觉得有种被玩弄的感觉吧,难道某公司真的不在乎这一点?在这种时候,我当然也不能急,虽然心里有一句不知道当说不当说的话,可是我忍住了,我只好威胁说,再不给我一个确切的时间,我就投诉(其实我也不知道向哪个部门投诉有效😓)。客服终于来了一句:亲您稍等,请保持电话畅通,我们马上电话联系您。终于等到了可以感受到对方真的是一个人而不是机器人的机会,接通了这个电话。可是,接完这个电话才促使了我写这篇文章,电话那边的人的回复和客服的回复完全无异,感受不到对方是一个真正的人。网络间接气死客户还不够,还来语音直接气死!

后来想了想,干脆找某猫,这是他们提供的平台,他们应该能为我做点啥吧?可是某猫客服跟我解释说,他们也无法直接联系商家那边,建议我退货,要是我可以退货的话,还用你来说吗?

事已至此,我不知道该去向谁反应这个问题,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无止境地等。可能对于某公司这么大一个企业,不缺我这么一个客户,也没那么多时间去帮我这么一个小客户迅速解决问题,可是这么糟糕的购物体验,只能说某公司已经在我这一生黑了。不管此购物平台上的店铺是不是某公司直接经营,作为一个大公司,没有选好经销商也是挺失败的。

我想,一个公司的好坏,不仅在于其产品是否优质,更在于其售后的服务水平,一味的培训销售、售后统一的话术,不说错话,不担责任,再好的产品也挽救不了公司的形象,更何况这个世界随时都会有更好的产品诞生。


Thank you for reading ! Welcome to follow, upvote and reply my post! I am @laperte

Sort:  

steemit.com/@keremkeles follow me for usefull content m8

果断投诉,感觉淘宝投诉还是有点用的

绝大部分时候还是有用的

一定要维护自己的消费者权益

是的呢,可是有力不知道往哪使

投诉投诉 投诉了才体会到 自己是那个被称为上帝的 顾客

必须要投诉

生气! 淘宝还是挺维护消费者权益的,投诉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5
TRX 0.11
JST 0.029
BTC 69377.84
ETH 3684.22
USDT 1.00
SBD 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