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鱼腥草正名|家乡美食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这是@yellowbird发起的《家乡的味道》的活动,再次感谢我喜欢的才女@nininijingning点名我参加。

说到家乡美食,身在重庆这个吃货之都,要说的太多了,恐怕一篇介绍下来,哈喇子已经到地上了。

今天要说的鱼腥草,常常被叫作折耳根,在很多地方都有这道菜,也不算是传统的家乡美食,但也算代表之一。之前网络上评选了一个“九大难吃蔬菜”,鱼腥草为首,另外与之齐名的分别是“苦瓜、香菜、韭菜、胡萝卜、芹菜、茼蒿、洋葱 、青椒”。说鱼腥草难吃也就算了,青椒!青椒也算?

IMG_0809.JPG

在我的记忆中,一到冬天,饭桌上总会出现一道菜肴-凉拌折耳根。小时候,就一碗凉拌折耳根可以就着两碗饭吃,而现在,虽然到处都可以吃到,但记忆中的味道始终才是最美的。

IMG_0808.JPG

折耳根有叶有茎,有些地方吃它的叶,有些地方吃它的茎,这就因人而异。凉拌折耳根搭配的配料主要有生抽、蒜末、香醋、香油、油辣子、白糖等,而在我看来重点是白糖,搭配香醋,酸酸甜甜的口感说的都来劲,you believe or not,一试便知。

单吃鱼腥草确实比较重口味,关键在于配料,配料到位,相信你会爱上这个味道。


Thank you for reading ! Welcome to follow, upvote and reply my post! I am @laperte

Sort:  

鱼腥草,这个我去年去贵阳的时候吃过,个人是非常难以接受这个味道,非常古怪的口感!但不知为何,当地人我看几乎都喜欢吃这个,而且还不是一般的喜欢,多数时候你要不提前跟他们说,默认都会给你加上这个 囧

哇,大神驾到!云贵川渝这边的人都挺喜欢吃这个的,贵州云南那边会用它的茎作为调料加入到一些菜中,我们这就是凉拌它。

真的是有点接受不了这个味道啊,哈哈

我会说好遗憾哦~哈啊哈

呀呀 我们那边也好爱吃这个,我比较喜欢和腊肉炒着吃

哈哈口味一致

还没见过这种菜

来西南这边,到处都是呢

味道比较重

重口味😄

哈哈,我也是重庆的,我非常喜欢这道菜,每次能吃一盘,绝对经典

是吧?如此美味不可辜负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5
TRX 0.11
JST 0.029
BTC 69229.38
ETH 3686.26
USDT 1.00
SBD 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