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踏進公開試的試場 - 谷歌點名第二期

in #cn7 years ago

  

人生有很多次的第一次,不過並不是每一件事都記憶猶新,不是每一件事都印象深刻。也許這件事在未來十年內也會影響著你,你才會有深刻的感受和深刻的記憶。還記得高中的那年,日夜操練試卷的感受嗎?還記得高中的那年,無比壓力導致失眠的感覺嗎?還記得高中的那年,第一次踏進公開試的試場的惶恐嗎?


  養兵千日,用在一時。辛苦了好久,每天過著機械式溫習的日子,為的是什麼?是在公開試中拿到好成績,然後進入大學。應考第一科的時候,我還記得我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進入試場,裏面的考生每人都兇神惡煞般,這個場地就像即將要掀起腥風血雨的大戰。我的手、我的腿都顫抖了。試卷會不會很難、一會兒我會否不懂做、我會否沒有溫習那個課題。心裏無數的質疑,使我更加緊張。



  接到試卷後,我更加害怕。彷彿決定生死的一戰即將展開,考官緩緩地叫我們檢查試卷的內容是否有缺漏,不過考過試的人都知道,這是閱覽一次題目的好機會,在初頭的幾頁,題目還算容易,我的心頭大石也慢慢地放下了。不過隨著試卷的頁數越後,試卷的難度便越來越高。我又開始害怕了,只是一次的公開試足以令我這麼辛苦,我並不想有另外一次,不要下年重考。寫過名字後,隨即等待考官的指示。考官表示開始作答時,試場上每一個人都如狼似虎般,打開試卷開始作答。


  說時遲,那時快,兩小時的考試就這樣完結了,收卷的時候我心中懷著無比的後悔,為什麼我沒有把書完全溫完,為什麼我的努力還不夠。完卷後我的心情非常低落,也許這就是所謂的落差。但是回想起過往的辛苦歲月,其實盡了力就可以。與其在這裏自暴自棄,倒不如收拾心情,重新上路,準備未來幾天需要應考的科目。我的意志再次燃燒起。雖然今天是我第一次踏進公開試的試場,但並不代表我第一次的公開試就這樣完結,第一次踏進公開試的試場只是為公開試揭起序章。


  也許每個人最後的結果都不是理想的,但至少我們為此付出了汗水。為此奉獻了我們的心神,今天的失敗你好難看得很重,但他朝回望可能只是小事一樁。第一次的失敗並不可怕,重新上路,迎接人生的很多第一次。



Sort:  

寒窗苦读数十载 只盼金榜题名时

結果可能未如理想,但努力過就無悔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1383.17
ETH 2915.78
USDT 1.00
SBD 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