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teemit寫文章一定要統一主題嗎?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究竟在Steemit裏,我們寫的文章真的有需要主題是全部一樣的嗎?就好像我們寫的是旅遊文章,就整個帳號只能寫旅遊文章而不能寫其他類型的文章。不這樣做的話,真的會影響我們的upvote人數?


   如果你以前是一個博客主或者聽聞過博客的經營手法,就知道寫博客是需要同一主題的,裏面的文章不能雜亂無章,亦不能隨心所欲設定自己的主題。從您建立博客的一刻就要決定你的定位是哪裏,寫出來的文章只能滿足目標讀者的興趣。因為一個雜亂無章博客會使人覺得十分不專業,而且亦不能有效吸引一群目標讀者,試寫出來的文章並不能有很多人留意。但是這個觀念能套用在Steemit嗎?我認為是不行的。我心目中,Steemit是一個社交的媒體多於是一個個人的博客。我們可以把心中所想就寫出來,而且文章可圍繞不同的主題,當然如果喜歡文章都是同一主題的,也是沒有問題。但是更重要的,就算文章的主題不同我認為也沒有問題。


  為什麼這樣想呢?因為如果文章同一主題的話,就會失去了隨心所欲寫文章的原意。不同一主題亦有數個的優點:

  1. 不用因主題而限制了自己創作
  2. 能隨自己當時的所想來創作文章
  3. 能帶給讀者更多元化的文章


  但是你當然也可以說這有很多缺點的,但是社交媒體文章跟博客相比本來就沒有那麼正式的,所以根本並不用跟隨博客的經營式。


  至少,我在Steemit內看到很多的大魚寫的文章也不是同一的主題,證明這個方法也會成功的,所以我也比較提倡在寫文章是只要寫出心中所想,就可以了。給自己小一點的限制,多一點的發揮空間,相信我們這些小魚,也有成功的一天。



圖片轉自Pixabay






Sort:  

我不这么认为
想写什么就写什么
嘿嘿以嘿嘿

我的意思是指文章的主題是隨心所欲,想寫出什麼主題也可以。

如果你全部都是旅游文章,显然更会影响你的upvote,因为你不可能今天在布吉岛,明天在吉隆坡。
so 多样化的创作+专注领域 是比较好的选择

现在的大鱼,也是曾经的小鱼。大鱼关照小鱼,小鱼团结一起。让STEEM海的生态环境越来越丰富吧。

多樣化而且隨心所欲的創作的確能激發我們的創意

看看眾多大魚們的文章也都是多角化經營
至少都有三種不同種類的客群

同意你的說法!

我写的文章就没有什么主题,大致以医学健康类的居多吧,有的同一篇文章,可能涉及的也不是同一个领域的东西。

我写博客的时候也是随心所欲,想到什么就写什么。因为我知道,不管我写什么,人家都懒得看,所以就变成了现在这种杂乱无章的风格。

突然想起来我的博客还叫风格范儿呢!现在看起来既没风格也没范儿。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1451.22
ETH 2929.56
USDT 1.00
SBD 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