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有曾放慢腳步,看看身邊的風景嗎? #6風景

in #cn7 years ago

  

  在Steemit上,我們可經常看到別人旅遊的文章。看見別的地方風光如畫,有沒有勾起你去旅行的衝動呢?我們想去旅行,都是因為受別的地方的風景所吸引。或者可說是新鮮感。但是,對於一直在我們身邊的風景,你又有可曾細心欣賞過呢?


  每天外出的路上,我總要經過一段段的路。我一出門口,走到升降機的門前,按下了按鈕後,等待升降機到來。待升降機到來後,便乘撘到地下,走過保安櫃檯,步出大門走到街上,如常等待巴士的到來,前往目的地,開始一天的工作。晚上回家後,吃過晚飯,上網一會後便睡覺,結束一天。相信,有很多人的生活跟我也大同小異,好像沒有甚麼特別。如果你對你的生活,也是有着這些的描述的話,你應該忽略了不小生活小細節。


  我細心感受了一天,發現我忽略的真的太多。從我出門開始,看見鄰居匆匆忙忙地出門,為三餐奔波真的不容易,走到升降機的門前,留意到鄰居即將要鎖門,升降機來了, 我會等待他,讓他不用等這麼久的時間。到了地下大堂,保安員親切和善的笑容,一聲禮貌的問好使人心情舒暢。步出大門走到街上,如常等待巴士的到來,看看社區的百態,各人緊守自己的崗位,收銀的收銀,清潔的清潔,大家也是貢獻社會,十分努力。使我也下了決心,努力工作。晚上回家後,吃過晚飯後,母親的一句問候,我不再是隨意回答,我看一看她慈祥的笑容,好不溫暖。我上網一會,父母便叫我早點休息,每天也這樣叫,但今天我卻異常的聽得入耳。


   越細微的東西,越難察覺。 我們總常常忽略了最細微和理所當然的東西。這些東西一直徘徊在我們的身邊,但我們卻不去察覺和珍惜。 都市人生活忙碌, 常常都想找機會忙裏偷閑, 出外旅行去看一看這一個世界。 有人說, 去旅行就是離開自己活膩的地方,去參觀別人活膩的地方。也許我們厭倦了身邊一切, 所以不曾去細心欣賞過。 對我們身邊一切亦沒有珍惜過, 例如父母的噓寒問暖, 鄰居的一聲問好。但是如果你願意細心欣賞的話, 你會發現很多東西都是得來不易的, 很多平時難以察覺的風景, 會因你放慢腳步而看得到。你會看到父母對你工作忙碌的擔憂。你會看到保安對你親切的笑容。你會看到......    


  今天開始放慢你一切的腳步, 感受一下身邊擁有的一切, 重新學會感恩和珍惜我們的所有。


  圖片轉自: pixabay  
 

Sort:  

nice !!
Followed you Hope you'll do the same !! :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1361.03
ETH 2932.71
USDT 1.00
SBD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