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在網絡世界形象的重要性

in #cn7 years ago

    

形象,是一種別人對你的感覺,可算是一種主觀的感覺。在不同的地方我們也有不同的形象,可能在公司裏,你的形像是一個懶散的員工,但是可能在某些社區組織裏,你是熱衷於組織工作的人。所以在現實世界裏,我們有很多的形象。那麼在網絡世界裏呢?我們的形象不是多這麼簡單,而是非常多。為什麼呢?試想想可能我在某些以圖片為主的社交網站(如: instagram),是一個不熱衷的人,因為我可能不太喜歡貼上照片,所以別人會認為我是一個只閱讀不貼文的人。但是如果以文字為主的社交網站呢?我就可能較熱衷地貼文,所以別人對我的印象會較深刻。那麼,既然知道我們有這麼多形象,經營我們的形象重要嗎?我的答案是重要。


  很多人都知道公關是一個不簡單的職業,顧名思義公共關係即與公眾保持良好的關係,他們常替社會上的組織和公司建立和保持形象。尤其是在這資訊傳播快而廣的社會,萬一發生公關災難使自己形象受挫的話,便會臭名遠播。所以我十分敬佩而且尊重這個職業,因為實在不簡單。商業上也有很多公司聘請員工來維持自己在互聯網的形象,既然這樣造就了商機,那麼就有其重要之處。


  首先,網絡形象良好的人會有一群忠實的擁躉。很多的粉絲對於喜歡偶像的原因,都是其帶有正面之處。可能是經常發放正能量、與自己意念相同或樣子好看?!一群忠實的粉絲又會為我們帶來什麼正面的效果呢?就是能把我們經營的平台宣傳出去,這亦是所謂的口碑。例如我經營一個網上博客,吸引了一群忠實的粉絲,透過他們在不同的社交媒體內分享我的文章,以眾人的力量就會吸引其他人前來觀看或成為我的粉絲,這就好像滾雪球效應,我的人氣遞增幅度會越來越大,使我能越來越有名。


  第二,良好的形象能減少被人惡意批評的情況。在網絡世界上言論是面向公眾的,而不同人也有不同的意見,所以我們的言論總是會被人批評,尤其是言論不是大是大非的事件時,就更加有討論空間了。但是總括來說,如果一個人的網絡形象較為正面的話,他的言論被批評的形式都會較為溫和一點,反之亦然他的網絡形像不好的話,可能會被批評得唾罵馬般。不過就算有如何的反對意見也好,作為言論發表者也應虛心接受和聆聽,有則改之,無就不用理會。一種米養百樣人,人人的思想和觀念也不同,最重要是虛心傾聽和學習對方的好處。不過說到底,別人對你的印象好一些,你也好像會比優待一些。


  在網絡世界上形像是非常重要的,以上兩個論點只是其中之二,其實其重要性還有很多,如果大家想到的話不妨可以留言,大家一起交流交流。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3
JST 0.032
BTC 60955.99
ETH 2884.24
USDT 1.00
SBD 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