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Steemit寫手好文?你就要培養習慣了

in #cn7 years ago

image
今天又寫心態文了,早前我寫過在Steemit寫文章的心態,曾經提過有一類初來這個平台發文的人,因為經不起時間的洗禮,發過了幾篇文後,發現收入近乎零便放棄了。「萬丈高樓從地起」,經營一個社交媒介又豈會一朝便成功, 如果你想成功,就一定要培養習慣了。

習慣為我對我們這麼重要呢?因為養成習慣有助我們堅持。當我們習慣了每天都做某事的時候,如果有一天沒有做的話,就會感覺怪怪的。例如我平時有上facebook(任何社交平台)的習慣,如果有一天沒上,你會否感到怪怪的?至少我會。但是,這又與寫手好文有何關係呢?

我說過為養成習慣有助我們堅持,堅持能使我們進步。試想想如果我們每天也在訓練自己做同一件事,那麼若干次後,我們便會熟手了。正所謂熟能生巧,堅持每天寫文,我們對寫作就會有進步。我的語文根基也不是很好,上中文課時常火被老師批評我的文筆,但經過培養寫作的習慣後,我發現我該向着自己較擅長的方向進發,就是創作內容了。文筆只要通順,而內容則盡我所能創作,這是我的風格。是經過了很久的堅持,才找到了自己的方向。

以我為例子好像沒有說服力,因為我們文章也不是很好,這個進步只是比以前好了很多而已。( 可想而知我以前有多糟糕😲)。不過說到底,培養習慣真的是成功的基石,試試今天開始,堅持下去,認真對待,總會有成果的。

Sort:  

坚持写,就有感觉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1361.03
ETH 2932.71
USDT 1.00
SBD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