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 I joined Steemit? 初試啼聲:為何加入 Steemit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Untitled Design.png

大家好,我是 Leon,居於香港,畢業後任職記者,平日喜歡閱讀、旅遊、健身、科技新知等,將來有機會也會寫不同方面的文章;今次有見 Bitcoin 大跌價,本來打算積極入市,沒想到輾轉發現到 Steemit,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Hi, I'm Leon from Hong Kong. I'm working as a reporter after graduation. I love reading, traveling, bodybuilding, technology, etc. I'll write some stuff about them when I'm free. Due to the slump price of Bitcoin, I was planned to join the market; however, I have found Steemit. Nice to meet you guys!

我比較保守一點,在網上比較少發個人照片,希望大家別介意,以下是我今個月月初到日本自駕遊拍攝的照片,地點為東尋坊:

I am a bit conservative and don't seldom post personal images on web. I hope you would't mind. Here is the photo I took when I have had a road trip in Japan at beginning of this month. Located in Tōjinbō.
2017-09-04 17.39.06.jpg

既然初來報到,就談談為什麼我要加入 Steemit 吧!

As I'm here, I would explain why I joined Steemit. So sorry that I don't have time for full article translation this time. I would probably have English translation next time.

Benefit without risk

  1. No cost
  2. Everyone should write
  3. High engagement rate

Words worth!
Cryptocurrency is the future

百利而無一害

為何加入 Steemit,其實理由相當簡單,就是因為根本沒缺點,就讓我詳細一點談一下:

無成本

如果想對數字貨幣有更多了解,或是想踏入數字貨幣的門檻,其實除了有繁複的手續外,還需要有頗大筆的資金,尤其數字貨幣的風險較其他投資工具為高,每日價格變動輒數十%,萬一何地政府有新政策的話,甚至會造成急跌,投資者需要長時間監控價格。
而 Steemit 的好處在於入門簡單,發展容易,效率較高。加入 Steemit 毋須資本,只要簡單申請加入即可;雖然我目前對於 Steem Power 等各方面的了解不多,但如果有將來打算全力投資 Steem 的話,仍有相當高的發展空間,而且因為 Steemit 目前仍處於 Beta 階段,大家都正一同為 Steem 的發展着力,賺取 Steem 的效率亦比挖幣或是其他免費獲取金幣的方法要有效得多。

每人都應該寫作

或許有人會認為,時間就是金錢,花時間撰寫文章賺取 Steem 仍有一定風險,而我則認為無論如何,人本身都應當寫作。
現代人電話在手,每日接收太量資訊,反而很少機會停下來細心思量,會拿起書本閱讀的人漸少(我認為閱讀也是必要的,有機會再跟大家詳談),而會寫作的人更少,不過我認為寫作的好處明顯,每個人都需要寫作。當大家嘗試表達己見時,有曾感到詞不達意嗎?其實這種情況相當普遍,《文賦》曰:「意不稱物,文不逮意」,正正指出了完整表達意念的困難。
當我們接觸各種資訊,其實理解的最佳的方法則是嘗試講解予他人,當你能夠將一個概念向小孩解釋清楚時,證明你對於這個概念已經完全了解;在現實中,大家未必可以每每找到一個小孩,不過大家卻可以嘗試細嚼資料,慢慢組織文字,將概念轉為文字紀錄下來,這樣才是真正有助自己了解的方式。
所以,既然寫作本來已經於己有益,不論是否能賺取 Steem,大家都應該多寫作,如果能賺取 Steem,就當作錦上添花吧!
images.png

我最近正在拜讀 Steven Pinker 的《The Sense of Style》,希望能寫出更好的文章吧!

互動率高

在加入 Steemit 之前,其實我也有在其他平台撰文,不過看的人實在不多,雖然著筆時已經明白讀者不多,但看到慘淡的人數,再與平常工作撰文的讀者人數相比,不禁感到黯然;Steemit 的優點則在於其互動率高,相比起其他寫作平台,Steemit 更加是建立了一個社交平台,而 Steem 則是維繫着大家的一大重點,令大家都更積極發言、Upvote,這個過程不但是為了賺取 Steem,更加促進了大家的交流並加強了作者的信心和動力,形成了一個良好的循環,這項優勢是其他平台難以企及的。
2016-12-15 13.31.17.jpg

上年年末到東京的貓頭鷹 Cafe 親手摸了一下貓頭鷹,貓頭鷹真的很可愛啊!
I've been to an owl cafe last year and touched them personally. Owls are so cute!

文字有價

雖然上面談到寫作於己有益,不過卻不代表文字不值錢,相反,我認為文字本身就有其價值,而 Steemit 則體現了這一點。
目前網上有很多各種不同資訊,先不論各種內容農場,單是知乎的回答已經詳盡得令我咋舌,但是,其實我認為文字有價,而我們亦值得為文字付款。的確,現時網上有各種不同的資訊,但正因為資訊過於紊亂,所以如果有人用心作整理的話,其實有助我們節省時間、或對事情有更多面的了解,實在相當值得付款;到目前為止,我已經訂閱了《Club MacStories》《一天世界》《re:Charged》,如果大家有其他值得付費訂閱的網站,也不妨交流一下啊!
Steemit 中的文章、討論產生了 Steem,而 Steem 則正正代表了文字本身應有的價值,在現時「免費掛帥」的社會中,再次直觀明瞭地展示出文字的價值,我期望可以令人們對「文字」的價值有重新了解,否則將來未必再有具質素的文章,這正是我加入 Steemit 的一大原因。

數字貨幣是大方向

最後一點,坦白說我對數字貨幣也只是剛剛入門,不少概念都有待學習,但此處想指出的,是我認為數字貨幣將會是大方向。目前貨幣的價值,其實都是由「人」所決定的,其中是否真的有「價值」,卻是不必,正如金、銀的實際意義何在?主要還是人所賦予的價值,而數字貨幣亦是同理,當然有部分 ICO 的數字貨幣未必可靠,就如現實中的某些貨幣仍需按磅計量,但現時已經有人接納的該批數字貨幣,其實已經具有相應價值。
相比之下,數字貨幣還有去中心化的一大特點。我認為網絡,或是社會,都是趨向去中心化的方向,而數字貨幣亦將會是其中心,以銀行為本的貨幣可能會遭數字貨幣慢慢取締,就讓我們一同觀察吧!

首次發文,還請大家多多支持、指教!

My first article.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Sort:  

Welcome, 欢迎

thx for sharing

文字有价,价值变现

Thank you for your posting

Welcome to Steemit, Leon! You will enjoy the platform for sure!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2
BTC 66407.66
ETH 3025.92
USDT 1.00
SBD 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