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过100篇投稿以后,我想对你说

in #cn5 years ago

泼冷水我是不喜欢做的。
前几天在简书上面发了一篇一元征稿的文章,反应很不错,这几天我陆续收到了上百篇投稿。而我征稿的初衷就是为了给广大写作的朋友一份安慰。说实话,一块钱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所以我也没指望收到多么惊世骇俗,多么发人深省,多么美轮美奂的文章。当天只要投稿给我的人,我都给他发了至少一元红包,并且附上一句话“写作辛苦了”。算是给在写作这一行中挣扎的道友的一点鼓励。
加油鼓劲也不是我擅长的。
投稿中有的人投过来的就只有几句话的一封邮件,我数了一下一共就几十个字。我不知道这些朋友哪来的这么大的勇气,虽然我还是给了一元红包以资鼓励。不过这几位写作的朋友也太不负责了,如果你写的是诗歌我也认了,关键就是随随便便的几句话,我一口老血差点儿没憋住。
有的人发的是一篇写人的文章,不过在我看来也就小学生的写作水平。写人该怎么写,好歹写几件突出人物性格的事件,写一些细节描写或者人物外貌描写。不过小作者是任性的,这些通通都不写。整篇文章都是作者本人在说,嗯,我写的人是个老实人,是个善良的人,是个伟大的人,是个坚韧的人云云。
有的人发的则是散文,散文这个东西其实是很难把握的。散文要求的是形散而神不散,不好意思,我们的作者的键盘估计都写散了,反正就是很散。一盘散沙的那种散,我也不知道他要说什么。
有的人发的则是小说。小说三要素是什么,人物,情节,环境。不过话说回来,一块钱的小说有两个要素就可以了。小说核心要刻画人物形象,塑造典型,最终反应一定的社会现状。看了很多也没看到多少好小说。
真正的好文章我是不吝于赞美的。
不过,也还是有一些写的不错的文章,我都回复了表示你的文章写的很好。有的反应成长的心路历程,有的写出了一个好故事,还有一个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改编了一个电影《我不是药神》的结尾。这些文章都很不错。
最后,借用一句古诗“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给大家的鼓励,希望大家文章越来越好。

作者:朱潘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67401fd0582c
來源:简书
简书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的转载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并注明出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3
JST 0.032
BTC 60837.81
ETH 2874.77
USDT 1.00
SBD 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