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滑鼠忘在电脑室里了

in #cn5 years ago

这学期拿了个副科,叫做Multimedia Storytelling。中文叫什么我也不是很清楚,在百度搜了一下也找不到(倒是搜出了“多媒体讲故事”,这怎么看都不像是科目的名字啊),不过算了吧反正不重要。重要的是,这科目的上课地点是全校距离宿舍最远的电脑室,而且那里的滑鼠还有点……特别。

不知道是滑鼠设计上的问题还是滑鼠底部粘着了什么奇怪的东西,那电脑室里的电脑的滑鼠用起来都特别费力。平时自己的滑鼠抓着正常使用一个小时半不是问题(打游戏另外说),不过那边的滑鼠用了半小时后手指随时抽筋。这可不行啊,要用电脑弄的东西可多着呢,笔记本电脑的电池又有点不给力,看来只好带自己的滑鼠去上课啦。

图源

把自己的滑鼠连上电脑后只有一句话:舒服!果然是滑鼠问题,自己30马币的办公用滑鼠用起来还是那么地顺手。在班上的三个小时都在赶作业,点啊点的,如果没带滑鼠来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活啦。课完后就和组员讨论了一下作业,然后就赶去吃午餐了。

滑鼠呢?好问题。当然是留在电脑室里了。

天然痴呆的我在上了两堂课后才惊觉自己干了这种蠢事。用了五分钟走回去电脑室后发现门还没上锁就走进去看看,结果和预料中的完全一样,早就不知道去到哪里啦。虽然说滑鼠不是很贵(自己也有一个渣渣的备用),不过这样不见的话还是会心痛的啊。重新上网买还要等一个星期呢,啊啊啊啊(内心惨叫中)

想去吃晚饭的时候突然想起自己的滑鼠可能和其他失物一样,被好心的陌生人们拿去交给保安了,就去找保安碰碰运去。结果又是和想象中一样在保安那里,真的是谢天谢地了。好好地向保安道谢后就把它收进背包吃晚饭去啦。

虽然说用来捆着电线的小铁线很理所当然地不见了(目测是被丢了),但是可以把失物拿回来我很感恩了。朋友常说自己不想自己心想事成,因为一般上会心想事成的都是坏事……不过像这样的心想事成,多一些没人会介意吧 <3

下次得想办法别再那么粗心了,对一个依赖电脑的人来说,少了滑鼠可是重伤啊。好多东西用键盘做都还是挺辛苦的呢。

就这样啦,我们下次再见~

我没忘记拿笔记本电脑的充电器吧?心理阴影扩散中(笑)


PHC-Footer-05.gif

Sort:  

遺失滑鼠失而復得真的是好事 (真的可喜可賀), 不像我那樣就好了: 自己的行動記錄器的充電線不見了還找不回來嗚嗚嗚... 順帶一提還是逛街時弄丟的... 一個充電線就可要價一百大洋了呀... T.T

不過話說回來, 自家的滑鼠才是最舒服的, 不像學校的滑鼠那樣粘上奇奇怪怪的不明物體。但是如果真的逼不得已, 滑鼠還是會用的, 如果可以手上 ±75% 操作盡量直接在鍵盤上搞定。

不瞞說我曾經用學校那粘上奇奇怪怪不明物體的滑鼠參加全國拼字大賽而且以全國50大收工, 自己同學還殺到前三名, 雖說至今電腦版沒有了, 可是自己還可以在iPad上刷到現在還是寶刀未老。學校的滑鼠還真的不能小看。

你下次就別那麼粗心了啦, 鍵盤最好別弄不見不然真的不見了別找我哭啊哈哈哈

一条充电线那么贵的吗……苹果制造?

其实我这里图书馆以前的滑鼠底部也是沾满了奇怪的东西,我还曾经手痒就去掰了一下(还真的掰出来了),那些东西看起来就像是粘了灰尘的浆糊一样,挺恶心的。不过弄掉后滑起来感觉和自己的一样顺。以后自己的滑鼠有类似的问题的话可能也可以这样做(?)

我其实大部分时候都是可以用键盘就用键盘,毕竟有时候接上了电绘板就不想换回滑鼠(USB接口也不够多),所以面对电绘板解决不了的问题大部分都会想办法用键盘解决。Linux上基本上也没有快捷键解决不了的问题所以哈哈。

那到底是什么奇怪的拼字游戏呢,Bookworm Adventures?我不记得电脑上有什么拼字游戏……

键盘要不见还是有难度的,毕竟背包少了500g的重量还是感觉得出来的。滑鼠这个100g可能都不到得东西就另外说……我倒是比较怕USB电线不见,好用的我没很多啊。

不过我都试过水罐不见了有些东西还是有一点难说的,嗯

如果自己用的是蘋果手錶那就好。聽說蘋果手錶正牌的充電線比我的這個還要貴。

別用手刮掉那些 “東西”。真的很髒。聽說電繪板真的可以比滑鼠更好 (聽說刷 osu! 模式多數玩家都一定有一個), 開PS畫畫又很方便, 之後可能考慮要買一個 (個人用滑鼠在PS畫畫, 準確度還OK但有時要 undo 回一兩次)

關於這全國拼字遊戲大賽, 不知道你聽過 WordMania? 可以說是當年教育部鼓勵大家使用 Frog 所以才搞出來的一個全國性比賽吧, 當時校方還鼓勵全部人參與 (當時連PvP對戰都有哈哈)。之後就沒有搞了, 說真的還蠻懷念的。最後iPad 和手機上都裝一個 (直到今天還是不明白為什麼電腦比賽要出app)

水罐不見 = 災難
不用解釋那麼多, 自己明白。

苹果的世界只有信用卡懂……

电绘板是挺好用的,不过不能取代滑鼠。需要用到很多右键/滚轮的软件会被把电绘板坑得很惨。如果板上有其他的按钮可以使用当然还算可以,不过肯定还是没有滑鼠好用。画画的话强烈建议买个电绘板,有Pressure Sensitivity差很远。要说准确度其实滑鼠会比较好,不过可能就要看绘板质量啦。

没听过WordMania额,虽然这个名字很熟悉……

水罐不见还好吧,不过如果是连套也一起不见了就很烦了。钥匙在里面呢。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下次別在粗心大意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对啊,搞不好下次整个手机忘记带走就真的很惨了。

😁😁😁最重要不要把自己弄丟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要把自己弄丢还是有一点难度的……

😄😄😄。卡姐是說迷路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像我这样宅的人要迷路也要有机会啊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2
BTC 63585.64
ETH 3035.86
USDT 1.00
SBD 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