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电脑送去维修了

in #cn5 years ago

所以今天一整天都没得用自己的电脑,真的是蓝瘦香菇。

图源:Unsplash

好啦,也不是真的维修,就只是拿去电脑店拜托店主帮我把导热膏涂一涂,把灰尘吹一吹,就这样。毕竟是笔记本电脑,自己还是没什么本事打开的(就算有,也应该没本事关回去)。而且自己的电脑还是比较薄的那种,构造比较精细,可能给我动手一下就回不来了,还是给有经验的来比较保险。用了两年了,期间完全没有清理过灰尘,导热膏也没涂过……本来还是打算继续懒一下下次才弄的,不过开个Discord再补个浏览器后就看见CPU的温度直线上升到60摄氏度……不行,再不弄可能过后随便打游戏都会自动关机了,还是在我回学校继续上课之前弄好来吧。

其实自己在几个月前还是完全不知道有导热膏这回事的,是在和某陌生人在Discord上聊天时才长见识的。当时候聊起电脑,就开始吐槽起自己的电脑来(毕竟笔记本电脑的性能本来就比不过桌面电脑,自己的还是办公型)……聊着聊着就聊起如何保养电脑了。他当时就提起了灰尘啊、导热膏啊、硬盘啊、等等的保养知识。那时才知道原来电脑CPU的导热膏是要一年左右换一次的,这样才能确保电脑可以正常散热与操作,而自己的完全就是一副没管过的样子……散热的重要性就不说啦,电子产品最怕的就是热了。除了会减低产品性能,过热还会造成产品寿命缩短,所以当然是万万不可了。笔记本电脑的散热能力又很自然地弱了一级,不好好保养怎么可以呢。

图源:Unsplash

问了朋友这附近有什么推荐的电脑店后就出发了。老板还是挺随和的,说弄好了后给我打电话,让我去把电脑拿回再结账。估计需要一两天吧,看老板的样子还是挺忙的。想想反正自己电脑不急用,大部分东西手机都能处理,就很愉悦地把电脑放在店里了。本来还以为今天可以弄好后把电脑带回家的,不过谁知道呢……老板没来电,看样子要等到明天了。要是明天下午还是没来电的话,我就应该会自己打过去了。没想到自己对电脑的依赖还是那么夸张的,没电脑的下午整个人像条咸鱼似的,就趴在沙发上滑了两小时的手机……真的是不行啊,要是老板明天告诉我还真的弄不出来,还是得找些东西来做……否则变成条真的咸鱼被抓去吃掉都不知道了。

图源:Unsplash

现在只希望电脑快快回来啊~没得用电脑后才发现原来还是有很多东西必须使用电脑的,例如编程、画图、玩一些只有电脑上可以玩的游戏……哎,不说了,希望明天可以把它带回来吧。否则我可能也是闷得比条咸鱼还惨……至少咸鱼还可以被吃(?)

下次见啦~


PHC-Footer-05.gif

Sort:  

简称 “service”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完全正解。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3
BTC 64320.07
ETH 3154.23
USDT 1.00
SBD 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