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再丑一点啊?

in #cn6 years ago

我平时的字体……应该还算是可以入眼的。中文字不敢说,毕竟太久没握笔写中文字了,可是英文字母还算是可以看的懂的。不敢说整齐,因为我有时候看回自己的黑历史都会严重怀疑那些字是不是我写的,不过写了那么多年的作文,老师没要求字体再端正写,应该是个好现象……吧?不过以后都没有这个机会了,毕竟大学所有文章都要求电脑打印。

不过,还是有个科目是需要自己手写的,而且还要写很多。

如果你猜不到,那我就告诉你——数学。我知道,和语言有关系的科目一般上还是会需要学生写文章,可是我的是电脑系,所以和我扯不上关系。小时候觉得数学只是一大堆数字,和需要大篇幅的写作根本不能相提并论。可是,现在懂了有些数学等式里英文字母的数量超过数字的数量……题目要是要求一个等式的证明那根本和写文章差不远,最大的差别也就是语法和语言。如果字体稍微乱一些,读起来就会非常辛苦。现在,突然又觉得字体整齐是很重要的。说到这个,就不提我的草稿簿了吧。看着里面的内容我都怀疑人生了。

如果做数学的时候不注重字体呢?

我们的数学课程每星期都会有一个小考,一次占总分两分,基本上就是一个逼你复习的良好策略。说真的,如果不是这样我一放学就什么都不管躺下去睡了。不过都说了,小考嘛,就一定会有分数。今天去到班上,同桌表示自己拿了个19分(满分20),据讲师说是全班最高。当下我其实是一脸懵逼的。

从这里抓过来的

嗯,不是我信心爆棚,不过那张试卷真的挺容易。偏难的部分都是检查了两三次才交上去的,没有不会做的部分啊?奇怪。

在我拿回自己的试卷后,我才发现哪里出了问题。

这是一个要求使用中值定理(上了百度查Mean Value Theorem给出的是这个)的题目。具体使用方法极多样,能够应用的地方数也数不清,不过我们目前只需要理解一个很简单的方程式就行——f'(c) = (f(b) - f(a))/(b-a)。题目其实挺简单的。就只需要把题目给予的数值放入方程式,算出唯一的未知数,就对了。

不过,我到底干了什么呢?

啊,是的。除了自己不知吃了什么写出了f'(x)(应该是f'(c)),自己写得太快,把 - 写成一个类似·的东西,结果下一行就自己看错,扑街了。要知道数学里 - 和·之间的差别是天和地,一个是减,另一个我们称作Dot Product(简单来说就是乘法)。所以,我就这样被自己的字体骗了,活生生把减法变成乘法。

我心里其实很好奇老师看见这个错误的时候是怎么想的。可能很无语吧。现在,同桌已经把这个事件变成了个梗了,随时都可以用来坑我一番。好啦,我的错,也没法说些什么了。呵呵。再说,这题其实是我挺有把握的,所以就没多检查。

教训:字体很重要。然后记得检查答案,否则你会变成同桌一辈子的梗。

:3

Sort:  

是的。尤其是在考试的时候,老师不会耐心一个字一个字的慢慢读!
不然老师要改到几时都不知道!

不是很认同,因为就算不小心写多一个横都会被老师抓包,圈出来求订正 😂😂😂

@lilacse, 棒棒哒~~~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你个死鬼,这次又送个STEEMM的山寨币给我,你现在还好意思出来...

@lilacse, 这文挺有天赋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5
TRX 0.12
JST 0.040
BTC 70753.86
ETH 3589.34
USDT 1.00
SBD 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