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恋#虫鸣的生命交响诗与夏日不回头的终结

in #cn6 years ago

夏去秋来。
这是多少年亘古不变的轮回,是基督教的上帝、还是佛教的佛主、亦或是伊斯兰教的阿拉真主以及其他各种不知名的神明在孜孜不倦地编织着历史的长卷?一圈又一圈,冗长地围在凡俗人们的心里。喧嚣的都市处处抹上如柳巷般那灯红酒绿的人工色彩。自然的颜色,已经多久没有再来光顾我们的眼睛。
是那色彩失色还是我们的心失明?
长期的失明导致心灵的病入膏肓,是都市人的通病。
到现在,我这一生睁开了两次眼,每次看到的人不一样。第一次是降生于大地,我看到的是赐予我生命权利的母亲大人,我感受到的自然之力使我不得不睁开双眼;第二次睁开眼,却是因为一首音乐的纯净无暇,睁眼的瞬间不禁热泪盈眶……第一次睁眼,我拥抱了母亲的爱与生命的奇迹;第二次睁眼,我却拥抱了大师的内心!
那位神一样的大师,名叫神山纯一。
他以环境音乐创作而闻名于世的日本作曲家、国际电子音乐大师。噢,我们还是排除人间的扰人头衔,质朴地爱他的音乐吧。
刷洗我心灵的音乐,是他《草原的音乐》中的一首名叫《夏の终わりに》的曲子。
千万虫鸣编写的交响诗,杂却不烦躁,如缫丝一般牵出你心里的怨怼,进而温柔的牵着你的手,与你一同走向平静与感动的彼岸。那种说不清却能清晰感受到的能量从心房向身体扩散开,循环循环……
此岸喧扰,彼岸救赎。
第一次聆听,是好多年前,在一个夏末秋初、寒蝉鸣泣的夜晚。那时,年少那弱智般的爱打击了我。所以我以为世界只有灰白黑三种颜色;我以为虫死了夏天就结束了;我以为我所谓的爱就是要如东非大裂谷那般震撼才叫完美……就在那丁点儿大的脑子在搞糨糊的时候,一曲《夏の终わりに》将我时空倒流回婴孩的状态!自然而恬静。那时我流着泪彻底被治愈地恍然大悟:原来世界还有出了灰白黑的其他炫目的颜色;原来虫在死前已经埋下来年夏天的轮回;原来爱就是精神的平静!
以上,虽然是打了马赛克的一段关于“虫鸣生命的交响诗与夏日不回头的终结”的故事。但那纯净的声音,让冰也感到无比的自惭形秽!

Sort:  

真开心再次见到你!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 @cnbuddy 的梦想是能够对cn区快速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我的主页会定期总结cn区活动动态,欢迎围观。欢迎关注我们的大股东 @skenan,并注册使用由其开发的 CNsteem.com。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1
BTC 61918.40
ETH 2900.39
USDT 1.00
SBD 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