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走下坡,又是休息的时候了

in #cn6 years ago

今天一起来看到比特币大跌,今天一共跌了差不多一千美元。听很多币友说,这还会继续下跌。看到这些情况,看再多的市场和新闻也不能有助平复心情,那就不如好好去休息下就好了。

image.png

(图片来源:pixabay)

我的兴趣是阅读,今天就找了几本网上小说来看。发现现在的小说很多都很不好看吧。我小时候看的小说水准多数也很高,因为没有互联网小说,要出版的话,小说本身不是佳品可不行。

但现代则不同,想发表小说只要有电脑能上网该可以了,结果一大堆垃圾满天飞。有很多都是为了满足读者看爽爽的爽作,特别受中小学生的欢迎,因为剧情很爽,又很幼稚没有深度。很多都是主角有很强大的威能全开,身边所有角色都是倒贴。中学时期的我可能会很喜欢这种小说,但到了现在人大了后,却会觉得这些小说有点恶心。

但很无奈,这些小说在现今却非常流行,特别是从日本那边传过来的一堆翻译轻小说。原本翻译小说已经不能好好期待文笔了,因为有文化之间的差异,中间文笔好坏一定会有流失,如果翻者本身实力不足,文笔也会变得很差。

image.png

(图片来源:pixabay)

主要只能看剧情和述事手法,但问题这些小说很多都没有什么逻辑,这些日本小说,很多都是主角就是无故有很强大的力量,一直在世界畅游。愈来愈千篇一律,也反映出现今的年轻人喜爱看的东西都到底是什么样子。

我敢说如果把这种东西带给中文老师看,再告诉他们这些是小说,一定会气昏他们吧。这些小说就明明很多都是屁孩们的狂想曲,但不知为什么却这样受欢迎。

可能也因为我自己以经老了,很难再理解这些东西有什么好,也很后悔中学时曾经浪费了大量时间在这些小说上。反而我在初中时看的上个年代的小说更合我口味。武侠小说和科幻小说,到现在我也觉得是经典作品。在现代已经很难找到好看的小说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时代的进步,造成劣势驱逐良币的结果。

要看好的剧情,现在大都要透过电影,剧集和游戏才能看到了。



如喜欢的话,请赞、分享和关注我!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if you like it!

@linuslee0216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8-05-12) 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8-05-12)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谢谢

一些网络小说都是一样的套路。

因为人总喜欢某些套路,加上创意又不是人人有呢

武侠小说就是早期的起点
起点就是山寨版轻小说
不信你看连载版金庸小说 前后不符的硬伤也不少
古龙烂尾或者设定有问题的更是数不胜数

连载版的确有做得不好的地方,不过正式出版后也一直都有修改,比起现时的一大堆新式的小说已经好很多了。

其实我觉得他太过爱惜羽毛
有些改的面目全非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1
JST 0.034
BTC 66038.71
ETH 3178.89
USDT 1.00
SBD 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