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惹老人!他们太吓人!(上)

in #cn6 years ago

如果你遇到的老人有高血压,一激动就可能心力衰竭…
如果你遇到的老人有冠心病,一激动就可能心肌梗塞…
如果你遇到的老人有动脉硬化,一激动就可能脑出血…
所以我们一定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可是万一呢?我年轻气盛血气方刚,我就是看有些老年人太不像话,我就是和他们吵架了,怎么了?

吵架之前,你要先和他们套近乎,聊聊天,主要操作如下:

1.买盒烟给老人递过去一支,老爷子您身体挺好啊,抽烟吗?您平时抽什么烟?一天抽几支啊?

2.我看您今年50几了?

3.哎呦,我看您这身板真结实,您有没有160斤?

4.我刚买的糖,您吃一颗?这可是正宗的俄罗斯糖果…

5.您不吃啊,哎呦您真行,我就是管不住自己的嘴,这不前两天单位体检我血糖血脂都有点高了…血压也有点不正常了…可是人这一辈子不吃点喝点多没意思啊…

6.我就算了,可是您说我爸妈身体都挺好啊,到我这儿就给不正常了,这遗传吗?

7.对了,我这刚搬过来不久,还没开火呢,想请朋友吃饭,这附近有什么好饭店吗?您跟我说说?

为什么这么多废话?信息很重要啊!

1.吸烟者动脉硬化发病率和病死率增高2~6倍,而且抽的越多倍数越大!

2.40岁以上男性发病率很高。

3.肥胖是动脉硬化的危险因素。

4.糖尿病人不仅发病率高,而且病情发展还特别快!

5.高胆固醇血症是动脉硬化最重要的危险因素,高血压病人发病率明显增高!

6.有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压、血脂异常家族史的人发病率增加!万一这个老爷子家族里有不到50岁就得冠心病的,这老爷子比普通人多5倍可能有冠心病!

7.有病还不去注意养生,爱去饭店的人,危险更加一层!

万一这老爷子脾气再爆一点,简直就是人体定时炸弹!伤人伤己绝不留情!
所以遇到这样的老人,咱们一定要远远的躲开!千万别和他们吵架!

可是我就是爱吵个架,怎么了?

那行,我给你讲讲动脉硬化这事儿有多可怕,你就老老实实了。

动脉硬化这词你肯定不陌生,上点岁数的人,在体检报告里能看见这个词…一问医生,医生就说,哎呀,这正常,上岁数了血管老化了,都这样。大家伙都听的似懂非懂。

其实动脉硬化简单说就是我们身体上的运输血液的管道老化、变硬、变脆了。最常见的类型就是动脉‘粥样‘硬化,说到这里可能就有人猜到了冠心病的全称不就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吗?他们有什么关系吗?
动脉粥样硬化相当于大内科,而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就是一个下分的小科,只是因为这个硬化的发生部位太过重要和常见才把它特意列出来!

你所坚持的一切终将有所回报

吸了烟,我们红细胞里本来负责运输氧气的血红蛋白被占用了10-20%,血管壁里缺氧了;吸了烟,降低了保护血管的高密度脂蛋白,增加了血清里胆固醇的含量;吸了烟,这里的尼古丁直接让心脏的动脉痉挛,其实就是颤抖,影响动脉的正常收缩…

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的人,这些人血管里流动的血液都会很厉害!
高血压的人,他们血液冲击血管的力量变大,损害了血管里的内皮细胞,然后血液的过多的低密度脂蛋白就慢慢侵入血管,刺激血管里的肌肉细胞增生,变成粥样硬化。然后血管弹性差了,斑块就形成了。

此时此刻,不怕事儿大人,就跟老人吵架,老人一紧张一激动,血管猛一收缩,导致一下几个结果:

主动脉粥样硬化的血管破裂,老人分分钟倒地,几乎没有生还的可能。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就是冠心病,老人手捂胸口,心绞痛发作或者直接心肌梗死。

脑动脉发生了粥样硬化,就是老百姓说的脑血栓,没栓上叫血栓,拴上了就叫栓塞。
老人可能因为脑供血不足晕倒,或者‘粥’块脱落变成脑栓塞、血管破裂变成脑出血…相当于咱们老百姓讲的中风。

肾脏动脉也硬化了,时间久了肾脏就萎缩了,最后可能变成肾衰竭,尿毒症,看起来好好的老人,其实离不开透析。

肠子上的血管也硬化了,老人可能消化不良、便秘肚子疼…严重的肠管会坏死,老人可能马上在地上疼的打滚。

胳膊腿动脉硬化了,走一会就发现自己腿麻腿疼…严重的腿脚的动脉完全被堵上,腿和脚直接坏死,致残。

那我们该怎么避免成为那样“不敢惹”的老人?

改善饮食控制三高,
适当运动积极治疗。
规律生活戒烟戒酒,
开开心心晚年逍遥。

Sort:  

开开心心晚年逍遥。

快快乐乐青年养生

@liuboya, 关注你很久了,一起来搞点事情吧!

告诉你们一个秘密,我正在写一篇10000字的情书给 @cn-cutie.pie 可可 呢!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同学们~不要逃课了,快来新手村 @team-cn 做作业了!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所以养生,要从年轻开始……☺️

嗯呢…😁

恭喜您的文章入围好文巅峰榜 https://busy.org/@kingwriting/241z55
看到这句话的一瞬间我的心就软了:心智还没成熟,身体却已需要中老年养生。大环境下的经济赶超带来的年轻一代螺丝钉生活早早透支了他们的身体。作为一个女性,可能还不是很明显,男孩儿通宵达旦是家常便饭。正是一边饮酒狂欢,一边枸杞养生。

太荣幸了😄!谢谢赞赏!

真的写的超棒,期待看到您的下一篇文章😄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6
TRX 0.12
JST 0.040
BTC 70446.49
ETH 3571.68
USDT 1.00
SBD 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