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space-shuttle-774_1280.jpg

狄兰·托马斯估计不太支持我的观点。但我还是决定引用一下他的诗。因为星际穿越里那首Cornfield Chase在我耳边不断激荡,回响。

Do not go gentle into that good night,
Old age should burn and rave at close of day;
Rage, rage against the dying of the light.
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白昼将尽,暮年仍应燃烧咆哮;
怒斥吧,怒斥光的消逝。

Though wise men at their end know dark is right,
Because their words had forked no lightning they
Do not go gentle into that good night.
虽然在白昼尽头,智者自知该踏上夜途,
因为言语未曾迸发出电光,他们
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Good men, the last wave by, crying how bright
Their frail deeds might have danced in a green bay,
Rage, rage against the dying of the light.
好人,当最后一浪过去,高呼着他们脆弱的善行
本来也许可以在绿湾上快意地舞蹈,
所以,他们怒斥,怒斥光的消逝。

Wild men who caught and sang the sun in flight,
And learn, too late, they grieved it on its way,
Do not go gentle into that good night.
狂人抓住稍纵即逝的阳光,为之歌唱,
并意识到,太迟了,他们过去总为时光伤逝,
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Grave men, near death, who see with blinding sight
Blind eyes could blaze like meteors and be gay,
Rage, rage against the dying of the light.
严肃的人,在生命尽头,用模糊的双眼看到
失明的眼可以像流星般闪耀,欢欣雀跃,
所以,他们怒斥,怒斥光的消逝。

And you, my father, there on the sad height,
Curse, bless, me now with your fierce tears, I pray.
Do not go gentle into that good night.
Rage, rage against the dying of the light.
而您,我的父亲,在生命那悲哀之极,
我求您现在用您的热泪诅咒我,祝福我吧
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怒斥吧,怒斥光的消逝。

--狄兰·托马斯《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作为一个科幻迷,对于steemit中文科幻标签的缺失,深表痛心。用自己的方式融入这个社区的同时,我也希望能为这个社区略尽绵薄之力。所以就在昨天,我发起了筹建steemit中文科幻标签的倡议。点此查看
限于能力,我有些底气不足。特别是前几天,群友 @julian2013 的话让我仿佛闻到了一丝宿命般的悲戚。

“steemit留不住人,看看以前的大佬们的帖子,恍若隔世。”

如果注定要失败,我有必要尝试吗?我极不自信地问自己。
我想到了《降临》的女主角。我觉得我会跟露易丝的选择一样。一个乐观主义者却是宿命论的支持者,看似有些矛盾,其实不然。因为不辜负上天赐予的那些让人心恸的磨难的人,才是一个真正的乐观主义者。顺从不一定是屈服于命运,抗争也并不是为了对抗命运。我们只是尽量调整出一个看似正确的姿势,随波逐流。而今天,我们又在一个新的节点上扶桨起航。

这是一个超出我能力范围的挑战,希望大家多多鼓励。
本人可文可武。“Just do it”还是“就是干它”,我也不知道大家喜欢哪个风格?烦请告知。
万一失败了,请大家一定记住,刚有一条小鱼游过。他长得有些丑陋!

Sort:  

@liuzhixiang, 其实我就是来点赞的,别管我哈!

悲观或许是人类认知的终点吧……
但不管结果如何,过程总是要继续的,要赋予意义的,做个乐观的悲观主义者吧

来一篇科幻小说、电影汇总吧---
我觉得这个kehun这个tag 在steem上很有希望存活,因为这个群体足够独立、清净---,这个群体就是孤独本身

很快就会有的

万一失败了,请大家一定记住,刚有一条小鱼游过。他长得有些丑陋!
这是谁的句式? 感觉很熟悉--

不要听小机机 @julian2013瞎bb!没做过怎么知道结果?之前我们发起 @team-cn的新手访谈项目,想过结果可能不会很好。但是我们还是弄了。现在team-cn成了我们玩下去的动力,加上认识了很多新人。我觉得没试过怎么知道结果呢?

瑟瑟发抖,@julian2013 将在5分钟后到达现场!

小机机敢来我就踩死他~

路过……

居然忘记小机机也升到初中了,过几天给你办个毕业典礼

努力是没有错的,因为有时候你不努力一下,都不知道什么是绝望~~哈哈哈哈~~~

要不要让我们踩的你绝望😄

和谐社会,和谐社会,OK?

科幻小说我给你推荐一人 小智 @wilhb81

科幻战士并不少,或沉睡或归隐,或许就等一个集结号。

第一,我喜欢科幻
科幻就是未来的现在想象
第二,不要说自己丑陋
自信的人都是美的

Congratulations @liuzhixiang!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got a First Reply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teemitBoard World Cup Contest - Croatia vs England


Participate in the SteemitBoard World Cup Contest!
Collect World Cup badges and win free SBD
Support the Gold Sponsors of the contest: @good-karma and @lukestokes


Do you like SteemitBoard's project? Then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6
TRX 0.12
JST 0.039
BTC 70112.96
ETH 3549.99
USDT 1.00
SBD 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