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越来越快的秘密,你是否已经知晓

in #cn6 years ago

八月的每一天过的都很快。不知为何觉得时间过得越来越快,我想诸位都有这种感受吧……小时候觉得时光漫长,越长大觉得时间越来越快……这是一种细思极恐的感受……

时间越来越快的秘密,你是否已经知晓​
那么,为什么会有不少人存在有这种感受呢?

其实,细究一下,还是可以略知一二的……

上个学期的大物课,几乎没怎么听。因为那个教室光线黯淡,闷热至极,你即使戴着眼镜,过了第三排都不知道黑板上写的是啥……因此,期末的大物成绩也是飘过,刚刚跨过了欲挂科的坎……如此寂寥的课堂,唯一能挥霍你注意力的地方便是……那个戴着眼镜,幽默诙谐,知识渊博的老头。说他是老头,但他自称他老当益壮,有个小他十多岁的貌美媳妇。这让不少男同学对他的敬佩之意陡增……

时间越来越快的秘密,你是否已经知晓​
有一次,我正在教室的某一个角落里昏昏欲睡,他的一句话顿时将我弄醒了。只见他清了清嗓子:大家有没有觉得自己对时间的感受变得越来越快呢,小时候你会觉得一年半载十分漫长,而越往后,时间久越来越快了呢?比如这节大物课就要下课了,比如这学期的大物课就要结课了,比如你们其中不少人的大物成绩就要不及格了……据我多年人生经验的积累告诉我,一个人对时间感觉变快的原因是——他的心变得沉重了,跳的更为紧促了,所以对时间的感觉会变快了许多……

同学们顿时在底下议论纷纷,似乎很赞成老头的说法……我也似乎有这样的感受,而且我认为老头说的,挺有道理……

时间变快的原因,其一便是你的心里多了很多昔日没有的东西。小时候的你,天真烂漫,无邪纯洁,心里边除了童年的各种记忆酿成的滋味再无它物,而随着你年龄的不断这增长,你开始懂得越来越多,逐渐有了自己的思索,自己的情绪,它们塑造成了各种想法,甚至烦恼,一同塞进了你幼小的心灵,使它变得格外的浓重,同时也更为宽广。这些东西的积淀让你对时间的感觉更快。

还有一部分原因,便是你走的路越长,你越成熟,对自我的认知,特别是经历认知更为确切,回首的更多,这样造就了你对未来的明确感更强,同时你的思绪将你走过的路联系的更为紧密,所以你会感觉到时间异常地变快……

事实上,以上两种解释本质上是一样的。它告诫我们,当珍惜时光……尽管道理人人都懂,但是还需要不断地重复,因为人是健忘的……

流年似水,岁月翩翩。对的人不知是否已悄然错过,还是在更远的地方等候着你的到来,愿我们彼此顺其自然,跟随者缘分去寻觅彼此。流水潺潺,带去了谁的思念,长空漫漫,折射了谁的思绪。我伫立在这街角的一隅,凝望着夜空,追溯着令我奇思妙想的虚无……

时间越来越快的秘密,你是否已经知晓​......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2
BTC 63161.84
ETH 3061.57
USDT 1.00
SBD 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