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旦评)【玄幻原创】魔盒圣主第七章——初逢碧月潭

in #cn6 years ago

黄昏赶走了绯红色的彩云,渐渐涂抹上一张幕布,幕布上跳跃的星光,向尘世间诉说着夜晚的来临。繁星璀璨,美不胜收,色彩斑斓的流星雨划过群星璀璨的夜空引得窗外人阵阵惊呼,苏琴坐在瓦房砌的屋顶静静地凝视着夜空。

一弯巨大的月亮横亘于天空之上,竟然是紫色的,月亮的旁边围绕着七个小月亮,分别对应着红橙黄靛青蓝紫,美不盛收,而倒映在碧月湖之中,却是青色的明月,这等奇景便是碧月阁名称的由来。

001.jpg

瀑布挂在山川的东侧与岩壁撞击出美妙的节奏音,时辰尚晚,嬉戏的人群倒是不少,一群碧月阁的子弟们围着碧月潭欢呼雀跃,嬉戏打闹,竟有人甩出宝剑,御剑逆着瀑布向上飞行,引得众人一阵惊呼!苏琴裹着屋里不知哪里来的衣服站在这头感叹万分。想不到碧玉阁人才辈出,这等和自己相仿的年纪的公子,竟然有着这样强悍的精神力,御剑飞行逆流而上,功夫深呐,比自己可厉害多了。苏琴快速踱步前往了人群当中,大家都抬头仰望刚才的公子。

“已经超过300余米了,破了黎师哥的记录了”人群中一个红衣男子尖叫道,众人争相呐喊。

苏琴望着那柄沿着瀑布垂直向上的一剑一人也开始吼了起来:"哇,四百米,四百米...”

正吼着,那人似乎到了极限,一个掉头俯冲下来,众人一声惊呼,纷纷避让,苏琴竟被前边的人踩了鞋子。

“抱歉!”这位公子,刚才那位红衣男子掉过头来朝苏琴露了个微笑。苏琴打了个哈哈,没事没事哈。

......

只见一道银光闪过,御剑男子缓缓乘剑下来,众人即刻为了上去。

“孔兄,你真是太棒了,不愧是我碧月阁一等子弟,自从黎师兄毕业后,你怕是这以后记录的长久保持者了,恭喜孔兄,恭喜恭喜”

......

“孔兄身上竟然连一滴水都没有沾到,实乃高人,佩服佩服”

“是啊是啊,衣服还是干的...”

苏琴放眼望去,连连拍手叫好,厉害厉害,精神力控制的细致已达到很高的级别,可以瞬间锁定无数水滴的,并将其进行集成扩散,这是多上等的天赋才可以做得到。

“啊哈哈,大家说笑了, 为了破黎学长的记录,我也是花了好几个月,你们只要刻苦,也是会的有这般结果的,哈哈”

两道弓眉,一汪大眼,弧线轮廓,挺拔身材,是个美男子......

“孔曲直啊,挺帅啊,这一上一下招到了不少迷妹的芳心吧!”众人望去,一个一袭红衣,两叶弯眉,一影水眸,青春轮廓,身材曼妙的女子扭动着腰身走了过来。“该你撩完了妹,得我撩汉了,哈哈,大家好,我是碧月阁特级子弟王佩瑶,接下来,大家请看我的表演......”

“天呐,是佩瑶师姐,据说很厉害哦,她平时那么低调,怎么今天反倒张扬开了。”

“佩姐好漂亮啊”

“是王佩瑶啊,我知道你精神力一样很强,不如我们今天就来比一比,如果你的高度超过我,且滴水不沾,那么这记录持有者自然是你的了!”孔曲直明显愣了愣,向着红衣女子道,并且大眼一眨,暗送秋波。

......众人一阵起哄。

王佩瑶嘴角一翘,顿时绽放一个酒窝,引得苏琴一个失神,然后——一把红色的细剑瞬间弹出,镶嵌着宝石分外夺目,引得众人屏住呼吸。

“靠,厉害,剑自出鞘,都不带手拔的”有人大喊了一句。

这时,王佩瑶眼睛一闭,整个人缓缓升起落到剑上,与剑平行,静待片刻,一人一剑瞬间向上摆了一个角度弹了出去......

“哇,这速度,明显快于孔师兄嘛,怕是要破纪录了”

苏琴望着这一对红影,渐渐变得朦胧了起来。

“过了400米了,还是王佩瑶厉害,我孔某当继续努力”

“没事,孔兄,你依然很棒,我们呀,只能望尘莫及,哈哈”

“哇,七百米了”众人惊呼。

“妖孽”苏琴嘟囔了句,却见孔曲直瞥了他一眼。

一人一剑泛着红色的光芒垂直地下来,快到底部时,王佩瑶竟御剑直接穿梭入瀑布几个来回,众人惊不决口......

“王佩瑶不愧是碧月阁的特级弟子,我孔某甚是佩服,方才姑娘穿梭于瀑布之间,却滴水不沾,这等功夫,孔某自愧不如,王佩瑶的精神力,怕是可以和秦阁主媲美了吧”孔曲直望向王佩瑶,眼里很深。

“哈哈,秦阁主也算是我半个师傅,有她的教导,佩瑶才得以进步二分,待秦阁主归来后,孔曲直你也可以进步神速,大家都可以向秦阁主去请教一二......”王佩瑶甩过秀发,同样地视以孔曲直,眉若剪影,两个酒窝悄然绽放,凝视向众人。

苏琴望着她闪烁的眸子,很美的眼睛,但是苏琴却发现她的眸子里有一层很深的东西,似乎没有感情,却又很热情......

......

众人散了后,苏琴倚在栏外,目光划过漫漫长空,凝视着紫红色的月亮。突然,苏琴感觉到肩膀被人一拍,吓得他赶紧回头。

刚准备质问谁这么没礼貌,却见是方才的红衣女子——王佩瑶“...王?王佩瑶师姐”苏琴嘴巴微张,满脸惑色凝视着王佩瑶。

“秦阁主已经离开碧月阁七天了,我们约好今日清晨一同研习...但是...听说你是最后见到她的人”王佩瑶一副严肃的神情盯着苏琴。

苏琴脚有些发麻,心跳紊乱,这女的用精神力威慑他...

“恩,确实如王师姐所言,但是前日我同秦阁主分别时她确实是一个人静养去了”苏琴吸了口气“还望师姐不用担心,秦阁主武功超群,还有凤天舞步相辅,一定会安然无恙的,还请王师姐放心”

“当初是什么人重伤她的”

“是款紫林城狂帮的冷纱和一个眼罩男,对秦阁主用了一招地狱凝火凤凰......”苏琴简要复述了下当日的场景。

“冷纱?地狱火...好我知道了‘’王佩瑶凝视向苏琴“要是秦阁主还有三日未归来,我会派人把你交给冷纱!我知道他在追杀你”

“你认识冷纱?”

“不认识,但我知道狂帮余党在通缉你,方才在碧月潭时,我就一眼认出了你!要是秦阁主三天未归,那么就只有一种可能,冷纱认为地狱火凤凰杀了秦阁主,而狂帮被灭门,说明是你向碧月阁报的信。而你作为旁观者,冷纱却没能将你灭口,说明你逃出来了,秦阁主最后却时是飞信传书了,至于你为什么会知道此事以及秦阁主最后去了哪里真假难辨。所以,若是三天时间过后,秦阁主依然没有音信,那么秦阁主的失踪和你必定有大关系,碧玉阁有理将你交于冷纱,算是对他们的补偿......”

苏琴愣了一愣“我有点笨,没反应过来。飞信传书确实是秦韵告诉我的,你分析的也有道理。我武功这么差,即是秦韵她是强弩之末,我也无力对抗啊......”

“呵,公子不必着急,三天后我们碧月阁自然会有所行动。秦阁主向来信守承诺,这次没有回来,且她不为狂帮所控制,何况她又身手了得,定是有事,我也希望她三天内得以归来......”

王佩瑶丢下了话,一个转身,消失在黑夜中,留下了原地不知所措的苏琴....

【未完待续】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5852.33
ETH 2958.72
USDT 1.00
SBD 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