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原创】魔盒圣主第六章——被带往碧月阁

in #cn6 years ago

深渊万丈,苏琴伫立在千尺崖旁,清风一过,一袭褴褛的灰衣猎猎作响。相传这千尺崖距青峰依然还有五百里,苏琴望着遥远的天边,一阵叹气,路漫漫其修远兮......

苏琴沿着千尺崖走了数里,终于发现离对崖较短的一处距离。苏琴向后退了几十米,向前猛冲过去,在崖边纵身一跃,一个华丽的空翻,稳稳地落到了地面,直进丛林深处!

有了上次的经历后,苏琴警惕多了,但觉自己心态已乱,风吹草动竟以为是异兽出没!几个箭步越到树冠,苏琴向茫茫林海望去,一阵目视后,他有了惊喜的发现,一条银白色的玉带横亘在密林深处蜿蜒向前方尽头处,那是路,小径连大路。苏琴赶忙跃下枝头,向前疾奔而去......

这路似乎杂草丛生,但依然不失它指引方向的本色,苏琴狂奔在这小路上,跋涉了好几座大山,一路无人。终于来到了大路上,似乎些许有了人影!

“小伙子!走青峰镇不......”一辆长长的马车发出沉闷的吱音艰难地停在苏琴的旁边,马上的老夫叫出了喘息的苏琴!

“大叔,走,多少钱!”

“一百文!”

“啊,我全身上下只剩下这30文钱了!”苏琴说完,直接将30文钱丢向车夫。这叫先斩后奏,哈哈。

果然,车夫叹了口气,让苏琴上最后一列马车厢去。

苏琴走向最后一列车厢,每一节车厢前都有一匹羽马拉着,羽马前边又被车厢拉着,这样一个串接着一个。羽马经常被作交通工具来用,是因为它们还长有未退化的翅膀,在前行过程中,可以借翅膀的力道加速前进,是个长途好手!

苏琴拉开门帘,一步跨进了车厢。车厢里!!!全是老大爷、老太太的面庞。苏琴向他们微微笑了一下,找了个靠边的角落,坐了下来。

“后生,你这是去青峰镇还是去青云城呢?”一个坐在苏琴旁胡子快一尺的老大爷问道。

“啊哈,先去青峰镇吧,大爷,您呢,您知道大概到青峰镇还需多长时间?”苏琴回过头来问道。

“前边的路不好走,差不多明天一早就到了。小伙子,你知道碧月阁吗?”大爷竟问道了碧月阁。

“啊,碧月阁,哦哦,听过,据说在这七秦行省势力很大!是个大组织”苏琴回道。

“是啊,据说碧月阁出资要建一条贯穿七秦行省的商道,以后从紫林城道青云城的路就好走多了,估计得是要收过路费啊。这老路,我出生那会就有了,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那么颠簸!哎”老大爷目光里有些闪烁,看的苏琴心里微微荡漾!

“啊哈,大爷您怀旧呢,不过收费也是正常的,人间也没有义务白修呢!估计收费也不贵哈”

“哈哈,也对。这碧月阁势力确实大,听人说这七秦行省的省主也要敬这碧月阁主三分!前些时辰听说阁主的侄子的失踪和紫林城狂帮有关,那狂帮啊,第二天一早就被端了!估计肯定是这碧月阁搞的,可见人家有实力在这片地方一手遮天啊”

“是啊,大爷,我听人说狂帮定的罪是走私彩钻!那彩钻是用来做什么的?”

“彩钻哈,这可是好东西!这可是全国严禁个人和组织倒卖开采的,这狂帮胆子也大啊,估计是还没竞标到在紫林城东部新发现的矿场的先行权就私自动身了,不过这十有八九也有可能是被碧月阁栽赃的!咦,车子怎么不走了”

苏琴也明显感觉到了颠簸停止了,这时车帘瞬间被弹开,一个手持长剑的蓝衫女子探了进来“碧月阁查人,所有人一律摘下帽子,面饰,不准有任何遮挡”

糟糕,玉盒子,苏琴用了九牛二虎的精神力将盒子往下再往下。车里上来两个男子将每个人的脸庞扫视了一圈。

“阁主,没有发现狂帮人员!”其中一个男子向蓝衫女子道!

女子微微挥手,两男子跃下车门!

临走前,女子又亲自扫视了一遍所有人,苏琴表情格外自然,为什么碧月阁的女子都长的这么好看!咳咳。

女子的明眸扫过苏琴的面庞,没有泛起一丝波澜!靠,自己秀气的面庞竟然被忽略掉了!

这时,女子的目光突然停下了,苏琴顺着她的目光望了过去,是一位老太太!

“你,把面具摘了!”女子向老太太道。

“这位姑娘,我可是什么都没带呀”老太太涌动着满是皱纹的脸露出了嘴里不全的几颗牙齿......

“你不摘,是让我亲自动手吗?”女子手执长剑走向老太太,众人纷纷避让。

老太太睁大眼睛,一副很无辜的神情望向女子。

正当女子将手伸向老太太面颈时,老太太忽然动了,只一掌女子就直接飞出车外。

“有敌袭~”女子在半空中喊了一声。

车内瞬间涌进四五个人亮出长剑!“阁主,是谁”

“奇怪,刚才明明还在的!一定是换了脸庞,来人,包围这车厢,挨个搜索,看谁带了假面。”

车内人面面相觑,有些紧张,那老太瞬间不见了。

只有苏琴发现了,老太速度极快,不仅瞬间换了脸面具,还移动了位置,变成了另一个老头子!

所有的人都被请下了车!差不多30个手持武器的人将这里团团围住!

“摸脸,一个一个给我摸,我就不信找不出来!”女子怒道。

一个手持长剑的女子只身前来,摸出一把短刀!在第一个人脸上直接划了一刀,鲜血涌出,女子望了一眼,微微点头,以示正常!大家看到这般的检验方法,纷纷抱怨,开始骚动。几个胆大的,纷纷开始咒骂!

为首的女子凝眉道“这也是迫不得已的方法,让大家忍受一下,为了表示歉意,划面正常的每一个人补偿一枚中彩钻!”

这个车厢果然都比较穷苦,听到这个消息,立马消停了,甚至还有人道不介意多划两刀!

苏琴自然是清楚中彩钻的价值,在紫林城里甚至可以淘到一套房。可相比之下,他更爱惜自己的颜面,正当众人议论纷纷时,

“请问,还有别的检验方法吗?我不要彩钻,更不想毁容!”苏琴呐喊向女子!

女子眉头一皱,直接丢了一把飞刀过来!

靠!苏琴生气了,刚避开飞刀,脖子两侧多了两把剑,完了!

女子拂过蓝衫,慢悠悠地走了过来“浪费我一把飞刀,我就多划你两刀”说罢,就要开始上刀!

“等一下!你不能动我!我认识你们碧月阁秦阁主!”苏琴赶忙喊道!

女子突然收住刀“秦阁主?此话当真!她现在人在哪?”

苏琴收了收冷汗“那天在万丈林里!我迷路了,却撞见了一场大战。一个带着面纱的黑衣女子将你们秦阁主打成重伤,我拼死相救,帮助秦阁主逃了出来。后来,她还向你们碧月阁发了飞信。她伤的太重了,让我先走,她说要去一出僻静之地疗伤。还说要是以后碰上碧月阁的人,就报她的名号,算是因为对我救她所回报的一个人情!”

女子目不转睛地望向苏琴,上上下下扫了好几眼,手一挥,身后的人立马收了剑。

“你说的倒是对上几分事实,但是碧月阁一向做事谨慎,为保险起见,请随我们回碧月阁一趟,若是秦阁主归来后承认了你,碧月阁定当重力言谢,若是你胡编乱造,你怕是会后悔今日没有被划脸!”
cat.jpg
完了!靠!不过细想一下,也没事,先周旋一阵子,车到山前必有路嘛!

果然,苏琴成了碧月阁的贵宾,足足有三人围着苏琴。

哈哈,俺也有保镖喽!

对面刚才的老大爷吃惊地望着苏琴,苏琴冲他嘻嘻一笑,老大爷的胡子都要掉地上了!

......

“郝阁主,检查完毕,没有发现假面人”划脸女子收了刀向蓝衫女子道。

这时所有人都望向了苏琴,苏琴也微微抬嘴,自己是被嫁祸了。

蓝衫女子走了过来,足足凝视了苏琴有三分钟!苏琴心里淡定的很,很自然的和蓝衫女对视着。靠,这眼睛,真大!

突然,蓝衫女子伸出手,捏住苏琴的脸,苏琴又被惊到了!“失礼了,公子”女子放下手“公子没有带假面”。

......

苏琴被三位保镖带上了飞鹞,这是一种可以飞行的鸟兽,只有大势力的家族或组织才养的起,是良好的交通工具!碧月阁果然够豪!苏琴早鹞背俯瞰着这万丈林,真是美不胜收!自己还是第一次做这种交通工具,哇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2
BTC 65941.77
ETH 3015.51
USDT 1.00
SBD 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