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广告的遐想|从出卖数据到植入数据

in #cn7 years ago

800px-Coca-Cola_logo.svg.png

image by:wikimedia

传统广告都是在告诉你一件事:我这里有东西,快来买。我脑子里现在最先想到的就是,小时候所在的乡镇农历1,3,5号某一天赶场的日子,我敢肯定是911之后,其中一个小贩叫卖至今记忆犹新:美国打完伊拉克,老子的皮鞋降价格——就是不知道后来降价了没有。
前几天听说了一个叫Bitclave的基于区块链的广告平台。在Bitclave上你可以出卖你的个人数据给商户换取其提供的虚拟币“奖励”(价格可能是由你卖出数据的时间,不同权限或自己积累的“信誉值”之类的标准决定),商户根据你的数据卖给你最合适的产品,像Google这样拥有你数据的第三方广告平台被砍掉,它不仅仅再是展示广告内容,而是更为精确的需求匹配。如果有幸能成,这将是社会效率的极大提升。当社交网络赖以生存的广告转移阵地时,转移到类似Steem的价值网络中好像也是理应的潮流——突然有种站在浪潮之巅的幻觉。
前天看了《银翼杀手》,里面其中一个女复制人被植入了他人的记忆。要是未来的脑神经科学及其相关的科技发展到如此地步,那是不是也可以向人脑里植入广告啊!比如植入个Coca-Cola的广告,有效时间12年,植入者可终身享受Coca-Cola出品的所有商品9折优惠。

Sort:  

我还是觉得广告的这个路子,要做得比Google还要更好才行。

对,这很难,人这东西太复杂了。Google知道我需要什么,但我不一定现在就需要,也不一定喜欢广告中的产品风格,除非它对我的数据掌握的足够全面,甚至可以做出一定程度的行为预判。不过,肯定会有比Google更好的广告模式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1451.22
ETH 2929.56
USDT 1.00
SBD 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