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旦评|我能为世界做点什么?|World Environment Day 世界环境日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原创 lucknie 2018-06-05

人生本来就是一场广义的艺术。每个人的生命史都是自己的作品。


499.jpg

今天是6月5日――世界环境日

  每年的6月5日为世界环境日,它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
  世界环境日是联合国促进全球环境意识、提高政府对环境问题的注意并采取行动的主要媒介之一。

  那么问题来了,我们到底能为此做点什么呢?除了行动上的,不给这个世界添加麻烦,可以做到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

  • 节能减排降耗,减轻环境灾害,切实履行量化减排义务;
  • 加强科技创新,提倡低碳生活,建设生态环境;
  • 请携带自己的购物袋去购物,以避免使用不可回收利用、不可分解的塑料袋
    ……

  但除此之外呢?只有这些而已吗?

不!

绝不!

绝对不是这样的!


43882.JPG

  除了耳熟能详的那些事儿以外,我们常常忽略了自己自身。我们作为世界的小小个体来说,很微小,但也很重要。因为如果没有我们一个个的人存在,世界何以为世界?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这句话是非常有道理的。做什么事,首先应该做好自己,管好自己。我坚信,一个对自己高度负责的人,自然也能够肩负起对其他人事物的责任心。

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人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

  圣人的话,倒背如流。心灵的洗涤还得自我反省,去总结、去思考。如何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以一个优秀的个体存在于这个世界?将是我们接下来的必修课题。即便不是优秀,也绝不成为社会的累赘,家庭的负担。

  玉不琢而不成器。只有自省和勇于认错,我们才能将自己的心灵打扫得一尘不染,才能做一个更加纯粹的人,一个有责任心,乐于奉献社会,甚至是全世界的人!

  所以,在世界环境日这一天,我想在这里呼吁的是,记得把自己的心打扫干净!内心世界平静了,每个人都心存善念和感激,世界将成为一个超级和谐的天地。

  人生这场修行,心灵的宁静才是最终的目的。人心平稳从容,方为境界之深,而真正入境,就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

491988.JPG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 。
  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也无论是家庭、国家,还是世界,环境永远是我们的朋友,善待朋友,就是善待我们自己。心灵的洗涤,也同样至关重要!

PS:(图二,图三均由vivoX7plus手机拍摄,时间:2018年 6月5日,14:05;地点:惠州市惠城区北师大附小)

  世界很美,天空很蓝,我们要保护她。


感谢您的阅读,喜欢我的文章欢迎 ☞点我关注

Thank you ! Upvote & Follow me here

Sort:  

嗯 ,行动派

老师是榜样~

“在世界环境日这一天,我想在这里呼吁的是,记得把自己的心打扫干净!内心世界平静了,每个人都心存善念和感激,世界将成为一个超级和谐的天地。” - 这个真是太到位了,给你一个赞!

这大概也是你心里的想法,只不过我把它写出来了,哈哈😄
谢谢你来♡

我要为世界吃多点好吃的~~~~~

哈哈,做个可爱的吃货,不偏不倚。

我要为世界吃多点好吃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2
BTC 63754.85
ETH 3055.95
USDT 1.00
SBD 3.85